兩大電動機車電池團隊 擺陣對尬(經濟日報)
 

電動機車市場快速崛起,卻因電池來源形成兩大陣營。YAMAHA、PGO與宏佳騰已與Gogoro簽約,將使用Gogoro的能源網路,YAMAHA並將在今(27)日發表首款與Gogoro合作的首款電動機車,擴展速度較快。三陽與中華車則是等候中油的電池與充換電體系,預計在明年運用中油的系統搶進市場。

中華車攜中油 建充電生活圈(經濟日報)
 

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宣布將使用中油的充電與電池系統,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昨(26)日首度表態將與中油合作擴展充電站,未來並將對應中油開發的電池開發車款。中華車也是繼三陽工業之後,第二家重量級機車廠宣布加入中油陣營的業者

「越」戰難打 三陽遭國際兵團大夾殺(自由時報)
 

「越」戰難打,三陽(2206)27年前算是率先搶進越南開彊闢土的第一批台商,在越南產銷SYM機車,一度拿下27%市占率,卻遭國際兵團本田(Honda)、山葉(Yamaha)夾殺,目前市占率已跌落至5%以下。

機車安全帽挑選3大要訣(Yahoo新聞)
 

台灣機車密度居世界之冠,根據交通部資料統計2018年全台灣總共有1,383萬輛機車,排除沒駕照、未滿18歲的人,約莫已經是人人都有1輛機車了,而台北橋的機車瀑布一景更是登上國家地理雜誌網站,照片更入圍該雜誌年度攝影大賽。

印度、台灣、中國、東南亞 光陽同步啟動全球佈局(自由時報)
 

光陽(KYMCO)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印度和東南亞高占全球機車銷售市占率約8成,光陽第一步已踏進印度,並透露第2步將以新加坡領頭進軍東南亞機車市場。

哈雷機車明年在陸生產(經濟日報)
 

面臨美國市場銷售下滑,以及冒著可能再次激怒美國總統川普風險,美國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與大陸錢江摩托公司宣布,預計2020年底在大陸生產銷售338cc排氣量的哈雷機車。

老美買重機誘因 世代大不同(世界日報)
 

瑞銀集團(UBS)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於購買重型機車的態度出現世代差異,34歲以下的千禧世代為了交通方便才買機車,而中高年齡層為了興趣或休閒才買重機。

印度力推機車電動化 機車大咖高喊「凍未條」(經濟日報)
 

在印度當局日前加速推進電動化轉型的時限後,這個突如其來的決定及電動化成本高昂,讓英雄(Hero)及百吉發汽車(Bajaj Auto)等當地機車大廠大喊吃不消。

MIT機車飆進歐洲!光陽二輪為何能攻佔米蘭街頭?(聯合新聞網)
 

歐洲街頭每10輛速克達,就有1輛來自光陽工業。20多年來,國際化腳步未曾停歇,光陽如何在日本品牌環伺、環保法規極嚴的歐洲市場,打下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