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板動能強 台PCB廠受惠(工商時報)
 

全球汽車PCB市場約占整體PCB的11%,且仍在持續成長中,此外汽車電子已大舉進入動力及安全領域,其規模已超越車載資訊系統,不僅是最主要的汽車PCB應用市場,也成為各家廠商的必爭之地。受惠於汽車板接單穩定,台廠PCB如健鼎、泰鼎-KY等,均在該領域有不錯的營運表現。

波力碳鋁輪圈 明年跳躍成長(工商時報)
 

全球最大碳纖維冰上曲棍球桿製造廠波力-KY,完成碳鋁材質汽車輪圈開發,且通過德國TUV認證,預計7月下旬試量產,9月出貨,今年預計銷售六千顆,明年跳躍式成長,增添營運新動能。

需求成長 健鼎營運踩油門(工商時報)
 

健鼎積極調整汽車板接單結構,專注於前幾大客戶如Continental、Bosch的經營,未來健鼎的湖北仙桃廠也將投入汽車板生產,持續挹注營運成長力道,預估2019全年汽車板營收佔比可望達到22%以上。

台達電電動車傳動系統 大廠按讚(工商時報)
 

台達電在車用電子耕耘多年,如今營運正式爆發,重要的客戶也陸續「現出真身」。台達電宣布,已獲得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頒發「2019動力傳動系統年度供應商獎」,為表重視,由台達電副董事長柯子興、台達電副總裁暨電動車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唐修平,親自前往底特律領獎。

照明搭智慧科技 LED、OLED各顯風情(工商時報)
 

OLED照明在車燈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受矚目,過去,只有進口車商的頂級車款才會採用OLED車尾燈,隨著LED在照明市場的滲透率逐步提高,車燈產業龍頭帝寶工業也跨出創新步伐,與工研院合作,將紅光OLED應用於車尾燈。雙方合作2年,依循歐洲經濟委員會法規驗證光學效能與車規標章,由於採用OLED的燈片,可省下導光板的空間,更加輕薄短小,也增大後車廂的空間,並以前衛及跑車概念作為設計方向,配合各式車款的改裝需求,站穩利基市場並獲國際大廠的關注。

高速網通、新能源車趨勢明確 高技接單平穩 營運可期(工商時報)
 

利基型PCB廠高技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策略,主攻網通、工業電腦、電源供應器、車用等領域,法人表示,網通有高頻高速的傳輸需求、環保意識抬頭有新能源車需求,這些領域放眼長期都在穩健成長,看好該公司接單平穩,加上產能擴充及生產效率改善,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可期。

台廠汽車零件族群 吃轉單進補(工商時報)
 

中美貿易糾紛蔓延,美國車廠、零件貿易商為避免關稅戰火燒上身,擴大對大陸以外汽車零件廠採購,法人看好以台灣為生產基地的AM(售後維修)與OEM(車廠代工)零件族群將受惠,點名東陽、大億、堤維西、和大等業績將吃補。

全球車用LED 估2023年產值驚人(工商時報)
 

根據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發布的「2019全球車用LED區域市場分析報告」顯示,儘管2018年受到全球貿易摩擦及景氣衰退影響,導致全球車市銷量呈現負面成長,展望2019年的經濟情勢也還不穩定,但新能源汽車仍然呈現出快速成長趨勢,對採用LED車用照明的需求更高,有助於提升未來幾年的成長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