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調全球經濟成長 美國唯一上修(工商時報)
 

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受多數主要經濟體經濟表現不如預期,中美關稅、美國汽車關稅、英國無協議脫歐等不利因素影響,雙雙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0.1個百分點,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分別為3.2%、明年3.5%。觀察主要國家的經濟成長預估,美國是唯一獲得上修的國家,今年經濟成長預估上修0.3個百分點,今年經濟成長預估2.6%,明年維持先前預估的1.9%。

新興市場轉型 替代能源商機大(工商時報)
 

國際能源署(IEA)報告指出,全球能源供應和消費正發生深刻變革,以大陸、印度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成為低碳化、清潔化轉型主導,能源技術創新,將成為新興經濟體實現能源轉型的關鍵驅動力,帶動風電、太陽能、電動汽車、新興低碳技術發展等方面均走在世界前列,同時創造相關基金投資潛力。

陸上半年工業利潤 年減2.4%(工商時報)
 

當前大陸經濟成長面臨下行壓力,大陸官方27日公布,受到汽車、鋼鐵等行業影響,今年上半年,大陸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年減2.4%。其中,6月份利潤年減3.1%,此前5月份為年增1.1%。再度引發外界對大陸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