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AM汽車零件旺一整年(工商時報)
  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族群2019年走強運,主要外銷市場北美雪季延長,加上景氣與新車銷售市場不佳,帶動對AM零件需求,第二、三季淡季不淡,且有新台幣貶值的匯兌收益挹注獲利表現;第四季起又開始進入耶誕節出貨高峰,一整年都旺,東陽、堤維西、謚源、帝寶等相關業者營運後勢看好。
億光LED 打入歐美車廠(經濟日報)
 

在2018年全球車用LED廠營收排名,億光是唯一擠進前十名的台廠,以車用LED營收4,800萬美元奪得第八名,積極布局前裝市場,聚焦在技術層次更高的尾燈及車頭燈市場。

汽車加裝後座乘客偵測 美國計劃強制立法(工商時報)
 

近年孩童獨留車內、悶死後座的意外頻傳,已促使許多車廠研發相關安全功能,但兒福團體認為這樣還不夠,呼籲美國國會盡快立法強制汽車加裝後座乘客偵測系統。

東陽 獲利逆勢大增(工商時報)
 

東陽受惠於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市場淡季不淡,加上產品組合優化策略奏效,推升7月獲利逆勢大增兩成,一舉扭轉上半年的衰退低迷,吸引買盤青睞

健策、智伸科漲勢強 權證搶手(工商時報)
 

散熱廠健策上半年財報業績佳,第二季稅後盈餘為2.01億餘元,季增幅22.5%,單季每股盈餘(EPS)為1.67元;上半年稅後盈餘3.66億餘元,EPS為3.12元,優於去年上半年獲利1.96億餘元及EPS1.85元,主要是伺服器ILM扣件、均熱片及車用IGBT出貨穩定成長。

倉佑 瞄準大陸自排車商機(工商時報)
 
汽車傳動系統零件廠倉佑瞄準電動車、油電車等新能源車的發展趨勢,投入馬達定子本體技術,以及電動車專用的減速齒輪箱零件開發,布局未來商機。大陸自排車占比逐年成長,看好對自排變速箱需求將加速,倉佑表示,將持續與一線變速箱業者配合開發相關產品,待日後大陸車市恢復成長動能,帶領倉佑業績重返成長軌道。
避貿易戰 聯嘉擴大北美布局(工商時報)
 

聯嘉光電布局北美大進補,美國最賣貨卡車福特F-150,及平價電動車特斯拉Model 3帶頭衝,貢獻聯嘉營收連年增。聯嘉美國密西根新廠第四季投產,擴大北美市場布局,並避開貿易戰的關稅壁壘威脅,目標成為北美前五大LED車燈模組供應商。

凱崴內外皆美 強勢抗跌(工商時報)
 

凱崴為提供PCB客戶製程的專業整合服務,去年陸續成立鑽孔及成型加工製程,服務地區擴大至華東、湖北、重慶等地,涵蓋HDI及電動汽車板的生產製造,轉型有成帶動下,凱崴拿下南亞銅箔基板的銷售代理權,成功打入5G相關客戶,下半年營運可望有爆發性成長。

廣華 明年業績重返成長(工商時報)
 

汽車內飾件製造廠廣華-KY切入大陸份額最大的上汽集團供應鏈,新設立的墨西哥廠將接手美國外銷訂單供應任務,避開貿易戰火。隨提升高毛利的轉印件、塗裝件產品營占比,落實優化產品組合策略,法人樂觀廣華明年起業績重返成長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