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自行車等洗產地 初犯最高罰30萬、再犯撤銷登記(經濟日報)
 

經濟部貿易局修正輸出貨品未依規定標示產地或產地標示不實處分原則,將原本不痛不養的「初犯警告」改為罰鍰3至6萬元起跳。其中,自行車及工具機等加強管理貨品,則調高初犯罰鍰金額至30萬元上限,若再犯則廢止出進口廠商登記,新規範已於18日起生效。

海關修正電動機器腳踏車認定原則適用範圍 擴及電動輔助自行車(關務署秘書室)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加速進口電動機器腳踏車之通關效率,本署於107年8月7日邀請主管機關及產業公協會研討訂定「進口電動機器腳踏車零組件組合後具有完整或完成電動機器腳踏車主要特性認定原則」。該認定原則係依海關進口稅則解釋準則二(甲)規定,組合後具有相當於完整或完成電動機器腳踏車之特性,必須包含有車架(不論有無手把轉向裝置、前叉或煞車制動裝置),且至少必須具備下列任一部分零組件:1、動力系統零組件(馬達)。2、控制系統零組件(控制器,不論有無電氣線組)。3、行駛操縱系統零組件(任一輪圈,不論有無輪胎)。

YouBike 2.0明年1月公館試辦 新舊不相容(自由時報)
 

台北市政府推「YouBike2.0」升級計畫,新版YouBike顏色設計為珍珠白及黃色系,還附車機顯示資訊、太陽能供電系統,往後車站將省去接電成本,民眾可持電子票證或QR code掃碼租車。不過,交通部長陳學台今於議會交通委員會坦言,YouBike2.0與1.0不相容,新車不能在舊車柱還車,YouBike2.0明年1月將於公館商圈試辦。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28、29日登場 主打觀光休閒(自由時報)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將於9月28日在外埔區鐵山腳單車運動村及29日在台中都會公園陽光草坪登場!今年活動設計以親子為主,回歸觀光休閒遊憩,有兒童自行車闖關及40公里自行車及都會公園路跑輕兩鐵挑戰賽,報名至26日晚上截止,民眾憑9份月台中住宿發票或收據,29日到場還可領取精美小禮。

自行車、工具機洗產地 加重罰鍰(經濟日報)
 

經濟部貿易局最新修正輸出貨品未依規定標示產地或產地標示不實處分原則,將原本不痛不癢的「初犯警告」,改為罰鍰3萬起跳。自行車及工具機等加強管理貨品,初犯罰鍰金額直接罰到「天花板」的30萬元,若再犯則直接廢止出進口廠商登記,新規範18日起生效。

自行車、工具機洗產地 加重罰鍰(經濟日報)
 

經濟部貿易局最新修正輸出貨品未依規定標示產地或產地標示不實處分原則,將原本不痛不癢的「初犯警告」,改為罰鍰3萬起跳。自行車及工具機等加強管理貨品,初犯罰鍰金額直接罰到「天花板」的30萬元,若再犯則直接廢止出進口廠商登記,新規範18日起生效。

蘇揆拍板 投入16億升級環島自行車道路線(自由時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拍板交通部提報將投入16億元,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既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將自明年起以4年期間,推動三大主軸,包含打造國際化自行車路線及其特色旅遊活動、發展在地化自行車深度旅遊、自行車環島路網之優化與安全改善。

下半年需求增溫 自行車三雄營收熱(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隨著第三季起電動自行車(E-Bike)進入製造旺季,在E-Bike持續熱銷歐美市場,以及大陸內需市場增溫、2020年度新車款推出等三大利多加持下,無論是成車廠或是零組件廠都將受惠,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攀升。

環島自行車道升級 政院將投入16億經費(自由時報)
 

交通部長林佳龍曾宣示將2021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為提升自行車的硬體和軟體服務,打造台灣成為實至名歸的自行車王國。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通過交通部提報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幾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預定投入16億元經費,推動4年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

電動自行車擬全面納管 限14歲以上才能騎(自由時報)
 

全台有超過37萬輛曾經領有審驗合格標章電動自行車,近年肇事件數逐年成長,針對電動自行車全面納管,交通部預計10月底前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修法草案。未來電動自行車將像機車一樣有專屬車牌、須投保強制責任保險、可逕行舉發違規行為,同時限制14歲以上才能騎乘,違規可處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900元至12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