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動自行車快速翻轉 三大族群推動需求(中央社)
 
在法規及政策推動下,日本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在2008年翻轉超越機車,2017年廠商出貨量已達68萬台,預估2020年達到百萬台,主要需求動能來自通勤、家庭主婦及銀髮族。
 
日本早在1930年代開始就有電動自行車,發展相對其他國家成熟,也因此成為近年全球各大品牌的重要「試點戰場」,包括德國BOSCH都積極搶進。
自行車雙雄 歐洲擴產(經濟日報)
 

歐洲的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增溫,為滿足市場,自行車雙雄都持續擴增歐洲產能,因為最火熱的市場在歐洲。預期明年初開始,自行車雙雄的歐洲產線將陸續加入生產,屆時不只可以增加供應量,更可以貼近市場,在最短的時間生產出市場需要的產品,明年營收續揚值得期待。

自行車勿亂丟! 北市11月1日起收取移置費、保管費(聯合報)
 

過去有的民眾會將不使用的自行車隨意丟棄於路邊,不僅形成市容亂象,也造成環境髒亂,對此,台北市環保局將於11月1日起開始收取廢棄自行車的移置費及保管費,移置費每輛車每次100元,保管費第1小時免費,之後每12小時(半日)25元,未滿半日以半日計,採累進計費,北市全區同步實施。

2019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 西拉雅趣飛車(經濟日報)
 

南台灣最大的「黃色主題派對」-2019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西拉雅趣飛車,10月27日在走馬瀨農場熱烈展開,共有40隊創意十足的造型車決戰「走馬之巔」,競逐45萬元的總獎金,逾萬名民眾群聚加油,嗨翻全場,結果由「SUPER BANANA」隊以出眾的外型和精巧的工藝擄獲評審團的心,抱走金獎20萬元。

自行車/美利達盃南投百K嘉年華 馮俊凱、黃亭茵領騎(聯合報)
 

美利達盃南投百K單車嘉年華,第19屆首度移師南投縣,邀請近4000名車友們,一同見證享譽國際的精品台灣自行車。今年賽會一次邀集台灣單車界「一哥」馮俊凱、「一姐」黃亭茵,以及今年全國錦標賽公路冠軍盧紹軒領騎,全程陪伴車友挑戰百K路程,體驗南投風情。

「2019台中自行車週」今日登場 參展規模年增逾15%(工商 )
 

台灣第二大自行車產業活動-台中自行車週(Taichung Bike Week),自今(16)日起至10/18於金典酒店、長榮桂冠酒店及永豐棧酒店等3家飯店登場!今年展出廠商多達407家、年增率逾15%;展出總攤位數492家、年增率也達14%。今日登場首日,吸引大批國內外自行車商前來洽談採購案。

台中自行車週 拚吸五千位買主(工商時報)
 

「2019台中自行車週(TBW)」盛大登場,可望吸引超過5,000名國內外買主前來參觀及洽談合作事宜,創造可觀的採購商機!台灣自行車公會理事長、美利達集團董事長曾崧柱16日在開幕晚宴上致詞時指出,台中自行車週是台灣向全球自行車品牌商展示最新創新研發的專業平台,但面對貿易戰及歐盟對大陸的反傾銷稅經濟制裁衝擊下,台灣自行車產業應該同心協力、度過關鍵局面。

E-Bike助攻 自行車雙雄業績靚(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在高單價、高毛利的電動自行車(E-Bike)助威下,業績表現亮眼,預料明年E-Bike營占比將進一步拉高,推升整體獲利更上層樓;此外,因應貿易戰,雙雄已積極啟動全球供應鏈分散布局,以期鞏固占了台灣自行車出口市場高達八成的歐美市場大餅。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參展規模再創新高(工商)
 

「2020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將於3月4日至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二館辦理。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21)日在台中舉辦展前國際記者會上指出,明年將有集結全球自行車及零配件、電動自行車、電機系統、智慧應用及騎行服務等1,250家廠商參加,整體規模上看3,800個攤位,年增幅達17%,參展規模再創歷史新高。

電動自行車出口 量價暴衝(工商時報)
 

為閃避歐盟、美國對大陸出口的電動自行車(E-Bike)祭出高關稅障礙,台灣自行車大廠近年紛將高單價的E-Bike訂單移回台灣生產。隨著「台灣製造」效益顯現,2019年前三季,台灣E-Bike出口值、量大暴衝,成長均逾一倍!

終於等到了!YouBike 2.0將於11月進入台大校園(聯合報)
 

YouBike 2.0即將進入台灣大學。台大表示,台大和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合作「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營運管理-YouBike2.0試辦計畫案」,預定於108年11月於台大校總區、水源校區、長興宿舍區等區域館舍周邊提供共享自行車運具,將有助於減少校內私人自行車廢棄與閒置數量,也讓城市綠色運輸服務網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