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比較難養 年花1萬505元比汽油車貴近千元(自由時報)
 

根據調查也發現,電動機車平均每星期充電或租用電池費143元,較全體機車的耗用汽油、充電或租用電池費109元貴;雖電動機車平均每車全年保養維修費1389元、每月停車費140元,較全體機車分別低667元、14元,但以年度花費來看,電動機車為1萬505元,較全體機車9572元貴933元。

換車新潮流!10大CP值最高「國民機車」 霸氣登榜(聯合新聞網)
 

台灣經常被說成是「機車王國」,因為方便,讓民眾的生活總是缺不了機車,你心中有沒有這麼一台「國民機車」呢?現代人更換或新購機車的考量已經和從前不太一樣,現代的國民機車究竟有著什麼樣的特性,才能符合男女老少都適合的車款,而市面上又有哪些車款可以是新一代的「國民機車」呢?

機車舊換新 最高補助5000元(中國時報)
 

環保署近日公布「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草案,此次除了納入之前的二行程機車外,也把一到四期的四行程機車納入,只要淘汰老舊機車改購買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機車,就可獲得最高補助5000元,但直接報廢已沒有補助,環保署擬在2年內編列9億元預算,完成25萬輛老舊機車汰換。

機車大戰一波接一波 陸學森的國家隊夢想能成真?(遠見雜誌)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自成軍以來,掀起傳統燃油機車業與電動機車兩軍大戰,10月下旬,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接受《遠見》獨家專訪,娓娓道出電動車在台發展關鍵問題。

打歐洲盃 台灣機車廠往高階布局(工商時報)
 

歐洲機車市場因法規加嚴、景氣長期低迷以及市場結構轉變,讓台廠經營歐洲外銷市場面臨愈來愈多的挑戰,為對應變局,包括光陽、三陽、摩特動力(PGO)等國內機車業者,新車逐漸朝高階、利基型產品發展,維繫發展生機。

米蘭機車展放電 ASTON MARTIN精品重機亮相(中國時報)
 

米蘭國際機車展自1914年開展至今已歷經一百多年,是二輪車市最重要的國際車展。

光陽、三陽電動機車 驚豔米蘭(工商時報)
 

瞄準全球市場,機車業本土雙陽─光陽、三陽傾力參加2019年米蘭國際機車大展,端出多款電動機車。光陽發表首款高性能電動重機街跑RevoNEX,零至時速100公里加速僅需3.9秒,比多數超跑還快,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訂下RevoNEX在2021年上市的目標,向全球展現光陽發展電動機車的實力與決心。

Gogoro挺進機車三強(中國時報)
 

購車補助退場倒數,帶旺提前購買效應,電動機車龍頭Gogoro上(10)月掛牌1萬5,153台,創下成立以來單月最高銷售紀錄,更以極小差距擠下台灣山葉(YAMAHA),挺進國內機車品牌前三強,僅輸光陽、三陽,打破多年來機車市場「雙陽一葉」局面。

台鈴攜手Gogoro推新車(中國時報)
 

電動機車市場越來越熱鬧,Gogoro陣營再添新伙伴,台鈴工業昨(31日)與Gogoro宣布合作計畫,預計2020年第四季推出採用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服務的電動機車;中華汽車eMOVING也推出新款iE PICKUP白牌電動商用機車,搶攻公民營事業的物流應用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