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英雄帖 打造5G大聯盟(工商時報)
  聯發科在5G技術上已達到國際一流水平,可望搶下2020年的首波5G商機,且後續又與英特爾共拓5G PC事業,未來更有望在物聯網、智慧汽車領域合作,因此聯發科在後續營運不看淡情況下,特別需要晶圓代工、封測等半導體合作夥伴的支援。
鮭魚返鄉 千如打頭陣加碼擴產(工商時報)
  經濟部上月通過147家台商回台投資,千如電機工業率先通過6億元回台投資審核。認為車用電子雖然今年需求受挫,「未來性仍然看好」此6億元投資案屬千如的五年擴產投資14億元計畫案內,主要為了因應市場需求變化與供應鏈重整,建構工業4.0智慧生產工廠,增加產值「創造獲利成長模式」。
德法輪胎大廠要裁員(工商時報)
 

歐洲輪胎業者正面臨全球經濟成長減速,和中國大陸低價輪胎搶市衝擊,德國馬牌輪胎(Continental)與法國米其林輪胎(Michelin)相繼宣布裁員,由於消費者對電動車的興趣增加,歐洲排廢標準趨於嚴格,以及低價的大陸輪胎湧進市場,歐洲汽車零件供應商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輪胎業者大幅削減成本、轉往高利潤的業務,同時宣布精簡人事來因應市場挑戰。

智伸科併旭申 切入新能源車市場(工商時報)
 
 
智伸科總經理林恩道指出,旭申主攻油電混合車自動變速箱、寶馬及特斯特等電動車精密關鍵零組件,智伸科併購旭申後,可快速踏入新能源車市場。他表示,智伸科雖看中新能源車發展,但電動車市場滲透率不會太快,未來5-10年市場主流還是在燃油車及油電混合車,市場規模更大。
車載觸控模組市場 2022出貨年增上看7%(工商時報)
 

車市衰退造成2019~2021年全球車載顯示觸控模組市場成長停滯,但隨著全球經濟狀況改善,以及自動駕駛汽車需求上升,IHS Markit預期2022年後車載觸控模組出貨將換檔、恢復成長動能,年成長率上看7%以上,長期趨勢看好。

威潤攻日告捷 傳與日大廠簽約(工商時報)
 

威潤科技拓展日本市場有成,傳出已正式與日本市佔率第一的車輛空調系統供應商,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汽車零件製造商簽訂開發合約,正式成為其供應商。

出貨比重提升 HDI板 帶動PCB廠明年成長(工商時報)
 

台灣具備高階HDI廠商之產能皆處於產能利用率高檔的狀態,並且將持續擴充產能規模,視市場需求狀況分次添購設備滿足客戶需求。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表示,2019年台灣電路板廠商仍有機會保持成長的主要原因,即在高階產品出貨比重提升,甚至仍是2020年維持成長的重要因素之一。

大陸新車明年強制標配胎壓偵測器 台TPMS廠樂透 六暉放量搶市(工商時報)
 

大陸乘用車(九座以下的載客車輛)新車,2020年1月起,將全面強制標配胎壓偵測器(TPMS),不僅帶動全球前五大TPMS廠及大陸TPMS廠的商機卡位戰,就連台灣TPMS氣門嘴廠的六暉-KY、TPMS廠橙的電子,及車王電等業者,也可分到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