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車進出 北市月底上路(中國時報)
 

北市停管處月底前將在松山國小地下停車場推出「智慧機車進出」服務,採無票化車牌辨識,機車族停車可省去找悠遊卡或取票麻煩。

七期環保機車 光陽2型5款搶鮮上市(中國時報)
 

汽機車廢氣排放法規日趨嚴格,為了鼓勵消費者汰舊換新,政府明年將針對符合七期環保標準機車提供5000元補助,包括光陽、三陽、宏佳騰、PGO都表示準備好了,光陽更搶先發表新名流125及Like 125兩大車型共5款新車;三陽則預告明年推出迪爵DUKE 125、活力VIVO 125等7款新車。

專家籲機車產業抓準浪潮(中國時報)
 

交通部傾力發展智慧交通,隨著電動機車比例不斷攀升,業界開始思考如何將電動機車更智慧化,官方則從「智慧」、「電動」、「機車」3大議題提出7大策略。專家強調,全球都在發展車聯網與5G應用,機車是台灣重要特色,政府與民間業者都應該掌握這波浪潮。

駕駛人喝酒機車就無法發動 獲首爾發明展金牌(中時電子報)
 

「2019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在11月29日傍晚公布成績,台北城市科大資工系學生作品「藍芽酒精偵測智能安全帽」把酒精感測器安裝於安全帽中,若駕駛人喝酒則不會發動機車,該作品讓評審驚豔,榮獲特別獎與金牌肯定。

「我機車,我驕傲」,機車行二代聚拼創新(科技新報)
 

夜幕低垂,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卻人聲鼎沸,工業局聚集機車行、新創業者、學研單位齊聚,傳統「機車行」在科研、油電車衝擊下,二代聚也透露想求新求變的決心,一改過去「黑手」形象。

機車通行長隧道? 林佳龍邀民間代表加入評估 (自由時報)
 

蘇花改下月全線通車,地方立委及機車族積極爭取機車通行,據了解,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隧道通行機車條件」研究案應邀請協會代表參與討論,作為未來是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南迴改的依據,並邀請協會代表出席交通部下次舉行的道安委員會,共同為道路、標誌與號誌設計的安全性把關。

搶汰舊補助 三陽七期新車「準備好了」(中時電子報)
 

準備好了!搶七期商雞,三陽SYM領先全台成為「唯一七期車輛採多量驗證」的機車品牌,為響應2020年最新機車汰舊換新補助方案,將陸續搶先推出7款-迪爵DUKE 125、活力VIVO 125、VEGA125、WOO115、Z1 attila125、FNX125、JET125等領先同級的七期環保新車,為機車騎士提供最多樣的換購選擇。

交通部統計 今年每周4.9名年輕人騎機車死亡(聯合報)
 

交通部統計,今年1至9月的18歲至24歲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八成是騎乘機車,等於平均每周有4.9位年輕機車騎士死亡。另近十年統計,因交通事故死亡的65歲以上老人,2名就有1名是騎機車致死。

三陽、中華車 衝機車銷量 (經濟日報)
 

電動機車補助策略調整及新車競出,機車市場愈近年底銷售愈旺。由於電動機車新購補助明年縮水,大家要在年終前搶攻最後一波,業界估計11月電動機車市占率將達三成。三陽機車則以重機搶市,原本預估單月銷售500台的DRG「龍」接單竟突破5,000台,形成油、電雙熱局面。

Gogoro聯盟 躍居台灣機車龍頭(工商時報)
 

電動機車真的夯,Gogoro在11日公布,採用Gogoro系統打造電動機車的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聯盟電動機車,在排除法人購車訂單後,11月自然人銷售達1.96萬輛,首度超越燃油機車本土雙雄光陽、三陽的1.89萬輛、1.57萬輛,單月高達26.29%的市占率躍升台灣機車消費市場的新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