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衝5G 拚明年覆蓋所有地級市(工商時報)
 
2019年不斷提前5G部署進度的大陸喊出新目標,大陸工信部23日表示,將力爭2020年底實現大陸所有地級市覆蓋5G網路,並加強5G與製造業、車聯網的轉型發展。第一財經報導,23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部署工信部2020年的任務重點,涉及基礎設施的5G成為當中重點。
從東協市場整合看新南向政策的希望與憂愁(工商時報)
 

歷經長達八年的談判,全球最大的自由經濟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預計將於2020年上路。這個由東協十國共同發起,獲得中、日、韓、紐、澳和印度等多國響應的多邊經濟協定,是繼去年底完成簽署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後,第二個即將達陣的全球大型經濟協定。

歐洲四大國 明年前景黯淡(工商時報)
 
英國、德國、法國與義大利等歐洲四大經濟體,2019年經歷政壇動盪與經濟成長減速等難關,專家預期,四國2020年恐難擺脫頹勢。鑑於製造業積弱不振開始外溢至其他產業,歐洲四大經濟體2020年的經濟表現仍難樂觀。此外,英國脫歐、德國主流政黨選舉失利、法國民眾示威抗議不斷,種種難題考驗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
11月工業生產、零售額雙雙下滑 內外交迫 日Q4經濟恐陷衰退(工商時報)
 

日本11月工業生產連續兩個月下滑,同月零售額減幅大於預期,反映在國內外需求皆放緩的影響下,日本第四季經濟可能衰退。日本近期經濟不斷降溫,歸因於全球需求減緩導致出口陷入長期低迷,消費者也在銷售稅調高後緊縮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