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車電 題材熱炒(經濟日報)
 

停損賣壓蜂湧而出,台股昨(7)日連二黑,失守月線支撐,但和大(1536)等汽車零件及車電概念股,挾特斯拉(Tesla)上海廠動工、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等題材逆勢走強,匯集多方人氣。

特斯拉銷量成長 台系供應鏈吃補(自由時報)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上海廠動工滿一年,也宣布歐洲廠將落腳在德國。台廠供應鏈業者指出,關鍵零件無法中國製造,隨著特斯拉銷量增長,台系供應鏈和大(1536)、貿聯-KY(3665)、和勤(1586)今年成長動能無虞。而不讓特斯拉專美於前,各大車廠也積極切入,電動車10年內將成為主流。

法國通過移動導向法 引入汽車備用零件維修豁免條款(北美智權報)
 

汽車外觀之全部或部分可申請設計專利保護,但一台車壽命長達2、30年,並非每個使用者都有錢購買原廠零件,為了考量車輛安全與使用人維修權益,歐洲部分國家有維修零件豁免設計保護的規定。但長期以來,德國、法國作為汽車製造大國,一直反對引入維修零件豁免規定。2019年11月,法國國會通過移動導向法,正式納入汽車備用零件維修豁免條款。

CES:ICT掀台廠智慧車新商機(資策會MIC)
 

創新風潮是本次資策會MIC資深研究團隊觀測到的關鍵趨勢。副所長洪春暉表示,可看到幾乎所有大廠都強調開放的創新體系,或創新的生態體系與跨域合作,顯示新興科技的演進帶動了產業創新模式的改變,未來特定產業的應用與技術所涵蓋的領域將大到單一大廠難以獨立涵蓋。因此,如何有效整合、利用策略合作或與外部資源整合,是業者能否利用此波創新風潮加速成長的關鍵。

鴻海設富智捷 強攻車電(經濟日報)
 

鴻海集團車用布局傳出新進展,子公司FIH(富智康)新設立富智捷(Mobile Drive Technology)公司,目前登記資本額8,000萬元,據了解,新公司將瞄準5G時代帶動的行動與車用電子整合設計服務新需求,惟具體細節尚未對外曝光。

東陽12月營收19.24億元 年增率10%(經濟日報)
 

東陽(1319)今天公布12月合併營收19.24億元成長10%,全年自結累計合併營收216.12 億元。法人推估,隨著旺季到來,東陽12月的自結獲利也可望有不錯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