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汰舊換新 中彰擴大補助(聯合報)
 

為環保節能考量,台中市及彰化縣配合環保署老舊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今年均擴大補助範圍 ,如換購電動機車,台中市最高補助達1萬9千元,彰化縣也可達到1萬5千元,即日起,均受理申請,沒有限額。

機車商爭補助 喊油電平權(經濟日報)
 

配合政府政策,多家機車廠推出七期環保車,正視空汙議題改善環境,也因環保署對七期環保車的補助,讓積極轉型的車行業者對市場充滿期待,但針對部分地方政府公布之補助機車政策,電動車與燃油車的差異,仍讓許多業者表示期待,盼望部分地方政府能給油電平權,給予油車多一些補助。

9張補助數據圖解析,看懂電動機車發展趨勢(科技新報)
 

電動機車的快速發展已成為機車市場難以忽視的趨勢,而補助是其最重要的動力之一,也是備受爭議的來源。想了解電動機車如何發展和補助的消長,利用補助數據圖表就能一次看清楚。

機車「DIY健檢」5大重點整理!5分鐘搞定,女生也能自己來(ETtoday)
 

為了過年出遊不顧路,大家都會記得幫汽車健檢,但每天騎的機車卻常常被忽略,其實只需掌握「5大重點」,不需要到等到機車行開工營業,自己就能DIY完成機車健檢!

機車大車常因「三寶」車禍遭殃 專家教你防禦駕駛(聯合報)
 

馬路上永遠不缺「駕駛三寶」,許多職業駕駛人與民眾明明遵守交通規則,但行駛在馬路上依舊經常會發生意外。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今天在台南市開辦「南區機動車駕駛訓練教學示範觀摩會」,講解各種路況與因應之道。

瑞典四輪電動重機「eQOODER」開發中 堪稱史上最有安全感機車(ETtoday)
 

來自瑞士的通勤車廠牌將在2020年推出造型獨特的四輪摩托車款市售。XQOODER透過獨立控制前面2顆輪胎+後面2顆輪胎的電子油壓傾斜系統「E-HTS」,即使是在極端惡劣的路況下仍然能夠順利應付。

機車鋰電池功率高 「過充、短路」恐引自燃(Yahoo新聞)
 

電動車不要過度充電,免得引發火警!有車主貪圖方便,拉延長線在樓梯間充電,超過八小時,電動車突然著火,不到兩分鐘,火勢就吞噬整輛車。

電動車成全球趨勢 政府補助、共享經濟盛行助攻產業發展( Digital數位匯流)
 

電動車發展是全球趨勢,環境浩劫與能源短缺變相讓人類從使用燃油車轉為使用電動車,一方面減少碳排放量、一方面也降低對石油需求的依賴。電動車顧名思義以電池作為儲能和動力來源,近年可以在台灣道路上看到越來越多電動車、電動機車,本土品牌也開始朝電動車產業轉型,未來電動車的發展與市場趨勢會是如何呢?

機車行生計之戰(中國時報)
 

今年開始,環保署針對機車汰舊換新補助策略,電動機車保持5000元,但符合七期環保標準的燃油機車也能獲得5000元補助,油車與電車的購車補助相同,不過地方政府環保局卻未如環保署採取一致的補助政策,讓各品牌地區機車業者發出不平之鳴,認為已影響到其生計,車輛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委柯俊斌為業者發聲,呼籲地方應該與中央同調,平權才能讓產業油電兼顧。

地方政府補助舊換新,電動機車年後掀換車潮(中時電子報)
 

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在「鼠」年開端買氣就逐漸升溫,由於各地方政府電動機車汰舊換新補助最高可達23,000元,預期年後將湧現換車潮。

電動機車爆增 換電商機大(中時電子報)
 

台灣電動機車保有量突破30萬大關,能源補充(充電、電池交換)需求快速膨脹,相關商機前景看多,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喊出今年要投資60座「超級換電站」,解決熱區瞬間湧入的換電需求,同時將換電站觸角伸入大學校園,擴張年輕學子族群市占率。

電動機車熱銷 引爆改裝商機(中時電子報)
 

國內電動機車銷售飆速成長,連帶也吹起一股改裝旋風,而且不僅為傳統的零配件改裝而已,還颳起一波周遭新概念與產品的衍生,其間最為熱絡的就屬儀表板與車身貼膜,已成功由手機概念轉化成電動機車基本配備,也為電動機車所帶來的新商機立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