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廠投產 巨大美利達業績靚(工商時報)
 

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2019年在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市場助威下,業績表現相當亮眼,巨大集團與美利達台灣廠,去年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隨著雙雄位於歐洲的新廠2020年都將分別投產,進一步助攻電動自行車產能,巨大、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產銷量,分別看增三成與五成,雙雄合計出口目標將挑戰66萬台。

自行車展3/4登場 首設「電動自行車及電機系統區」(蘋果日報)
 

第33屆「2020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將於3月4日至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今年整體規模上看3800個攤位,將較往年大幅成長17%,規模再創高。

交通局長任內成立自行車社 羅孝賢身體力行推廣單車遊(聯合報)
 

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YouBike普及率越來越高,其實最早推動時困難重重,當年首度在信義計畫區小範圍推動UBike,時任交通局長的羅孝賢時常面對議員壓力,被叮到滿頭包,想推敦化自行車道,更被開車族罵到翻。

北市自行車道 事故創5年新高(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政府力推自行車政策,市區人車分道的自行車道總計43條、86.8公里,儘管數字看起來成績斐然,當中卻存在不少「陷阱」,像是車道突然「斷頭」,或忽左忽右又置中,行經路口時到底是要遵循「行人」還是「車行」紅綠燈,都讓自行車族覺得困惑。

2021自行車旅遊年 16億元推環島路網升級(中央社)
 

交通部訂定2021年為台灣自行車旅遊年,並將從今年起3年內,投入新台幣16億元,推動環島自行車路網升級,並串聯鐵公路等綠色交通,盼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騎自行車漫遊台灣。

電動自行車歐洲熱賣 市場前景看好(中央社)
 
電動自行車近年在荷蘭和德國等歐洲國家熱賣,連登山車、貨車也可用馬達驅動,專家因此看好市場前景。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報導,荷蘭與德國是電動自行車市場的重鎮。在荷蘭,每賣出2輛自行車就有1輛是電動自行車,在德國每4輛就有1輛。
公館試辦YouBike2.0 北市盼5年內全數汰換(中央社)
 

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起在公館地區試辦YouBike2.0。由於1.0與2.0系統不相容,局長陳學台建議民眾視為2家不同廠商,「1.0借就1.0還,2.0借就2.0還」,盼北市5年內全數換成2.0。

6歲22公斤為限 自行車附載幼童3月合法(聯合報)
 

今年三月起,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將可合法載幼童。交通部今天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22條,年滿18歲的駕駛人可以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安裝合格兒童座椅之前座椅,可附載1歲以上、4歲以下,且重量15公斤以下幼童為限;後座可以1歲以上、6歲以下且重量22公斤之幼童為限,不過若民眾使用不合格座椅搭載幼童,仍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300至600元罰鍰。

自行車雙雄歐洲新廠量產 助攻電動自行車產能(工商 )
 

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2019年在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市場助威下,業績表現相當亮眼,巨大集團與美利達台灣廠,去年營收甚至均創下歷史新高!隨著雙雄位於歐洲的新廠2020年都將分別投產,進一步助攻電動自行車產能,巨大、美利達2020年電動自行車產銷量,分別看增三成與五成,雙雄合計出口目標將挑戰66萬台。17日早盤股價分別開紅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