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新接單報喜 獲歐洲車新訂單(工商時報)
 

全球知名鍛造鋁合金輪圈廠巧新科技布局歐洲知名汽車底盤及鍛造鋁合金輪圈有成!巧新董事長黃聰榮16日宣布,公司剛接到蓮花汽車(Lotus)高階轎車底盤訂單,經一年開發與認證之後,預定2021年量產交貨,之後將再爭取該客戶鍛造鋁合金輪圈訂單。

攜手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 鴻海設合資公司 攻電動車(工商時報)
 

鴻海相中電動車市場已久,16日再傳新動向,找上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合作,未來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專注於電動車市場開發。據悉此次合作將匯集雙方在汽車設計、機構工程和生產製造以及行動軟體技術領域的能力,共同投入於不斷成長的電動汽車市場,目標是結合雙方的創新力量,用以研發及製造新世代純電動汽車,以提升產業優勢。

健鼎 喜迎5G商機(工商時報)
 

法人表示,HDI應用範圍廣泛,包括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遊戲機、無人機、AR/VR等,尤其是智慧型手機2020年需求因5G通訊而暴增,HDI成長趨勢不變,此外在汽車板上專注於高毛利訂單,2020年營運可望延續2019年強勁態勢。

攜手英汽車傳動系統大廠 台達電+GKN 瞄準電動車(工商時報)
 

台達電宣布與英國汽車傳動系統大廠GKN合作,瞄準從小型房車到跑車、SUV等全品項電動車,雙方將共同打造兩組eDrive,預計3年內對車廠出貨。台達電雖在此合作案中「退居」為二階Tier 2供應商,不過台達電認為,讓GKN領路,台達電在汽車電子領域可以走得更快。

鋼價漲聲響起 鋼鐵業迎曙光(工商時報)
  隨著2019年的結束,鋼鐵業最不景氣的時間跟著消逝,2020年,伴隨國際鋼鐵業反轉向上,與美中貿易戰談判出現轉機與簽署第一階段協議,近來使國際鋼價紛紛反彈上漲,包括美國鋼廠、亞洲鋼市都呈現鋼價普遍大漲的局面,再加上陸續啟動的國內公共工程、前瞻基礎建設、台商回流建廠及風電工程等因素帶動,預期2020年鋼鐵業將呈現陽光普照的局面。
迎戰5G PCB忙擴廠(工商時報)
 

隨著5G時代即將到來,從基礎環境建設的基地台、網通設備,到終端智慧型手機、消費性電子等應用,今年市場需求相較去年受貿易戰干擾來得樂觀不少,預期需求會成長,不少PCB業者都開出擴廠計畫,如手機應用相關的臻鼎-KY、台郡、華通;CCL(銅箔基板)的聯茂、台光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