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取消 會展業受傷(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明, 會展業遇逆風。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昨(11)日宣布,該會主辦的五大展之一、預計3月初舉行的「自行車展」確定延到明年3月再舉行,這也是貿協今年主辦展覽中,首個延期的大展。
 

亞洲首發 Google地圖「自行車導航」在台上線(中央社)
 

Google今天宣布正式在台灣推出Google地圖單車模式,成為亞洲第一個推行這項服務的國家,可整合自行車專用路線及坡度資訊,為單車族提供專屬路線規劃。

打造步行城 竹市府點亮東大路(中國時報)
 

新竹市政府為改善東大路及舊城區人行環境,並美化市容,向內政部爭取前膽2億8750萬元,辦理「新竹市步行城市亮點計畫」,3日由副市長沈慧虹等人開工,將打造長1.5公里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人行步道則從3米倍增為6米,創造舒適宜人的都市空間。

新北公共自行車 將開放多元競爭(工商時報)
 

新北市YouBike站點突破600站稱霸全台,不過市府與YouBike合約將在明年到期,市府研擬將公共自行車開放多元業者加入競爭,將新增限定區域停放的無樁式自行車,免去配接電等繁雜工程,建置更有彈性,讓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更深入社區。

自行車三雄大陸廠 還開不了工(工商時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大陸各省及各級城市紛紛實施「封閉式管理」的封城措施,包括浙江、江蘇、廣東等各省市都已相繼封城下,自行車三雄包括整車大廠巨大、美利達,以及自行車鏈條製造大廠桂盟,大陸廠雖然均依規定申請復工,但因部分廠區位於封城區內,加上各地政府審批速度不一,大陸廠全都無法在預定的10日如期復工。

自行車展延至5月中,廠商規模恐減半(工商時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影響,貿協宣布,原訂3月4日登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將延後到5月14日舉行,參展廠商規模預估將少掉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