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輝中國廠Q1投產 攻汽車市場(工商時報)
 

義联集團旗下的燁輝中國廠和聯德廠春節期間都沒有停工,正積極備料中,其中,中國廠新的鍍鋅和烤漆鋼板產線加緊試車中,預計最快第一季末正式投產,未來除供應一般建築用料外,也將搶攻汽車市場,至於聯德鎳鐵合金鋼廠,雖然過年期間的產能有降載10%~20%,但不致影響年後對下游不銹鋼廠的供料。

拓墣產研-後裝ADAS 車用市場大契機(工商時報)
 

目前使用中的車輛,大部分沒有原廠提供的ADAS系統,成為ADAS後裝市場的一大發展契機,後裝市場不需通過原廠認證,因此產品種類和型態較多元,而單顆前鏡頭的解決方案是目前最常見的後裝產品,一般可提供FCW(前方碰撞示警)、PCW(行人與自行車碰撞警示)與LDW(車道偏移警示)等三種碰撞警示功能。

威潤 搶攻車載資通訊換機潮(工商時報)
 

威潤1月雖然受到春節假期因素干擾,但在重點市場北美、日本的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增加,兩大市場營收比重占1月份整體營收近七成。威潤表示,鎖定4G網路是接下來車載資通訊產業必然發展的趨勢,隨著3G網路服務陸續關閉,4G車載資通訊產品需求上升,加上其他產品線的布局,今年要力拚業績表現再創高。

華麗胎溫/胎壓偵測器 獲中油肥單(工商時報)
 

台灣唯一能進入國外車廠胎壓偵測系統標準配備的TPMS供應商-華麗科技公司,最近獲得中油油罐車胎溫/胎壓偵測器全國90%訂單。華麗科技繼2019年連續打入國內汽、機車業雙龍頭,包括台灣商用車市場第一把交椅的和泰商用車供應鏈、以及台灣光陽機車廠合作外銷全球,2019年表現亮眼,2020營運成長持續看漲。

聯嘉LED車燈 獲獎連連(工商時報)
 

聯嘉光電表示,在2019年美國1,704萬輛新車中,每6.2輛車就有一輛車用到聯嘉光電的光源產品,聯嘉光電積極參與全球汽車創新光源的研發與量產,已廣為全球知名車廠與車燈廠商所重視,供應全球超過40家知名汽車原廠與車燈公司。

鋼鐵廠拚月底完全復工(工商時報)
 

受到大陸新冠疫情影響,台商企業包括燁輝、恒耀、春雨及運錩等大陸相關鋼廠,正加速辦理復工,其中,恒耀廈門和蘇州廠目前復工率達到70%~80%,在對下游供料上毫無問題,預計月底以後可望達到完全復工。

復工趕進度 多家大廠產能滿載(工商時報)
 

在新冠肺炎持續蔓延的陰影下,大陸高科技和汽車等多個重要產業近日陸續復工,並快馬加鞭追趕進度,如中芯國際、威訊聯合等半導體業者,產能利用率已達100%,TCL華星的各廠也滿載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