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AM免疫 東陽2月營收攀峰(工商時報)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車市,汽車零件股AM(售後維修)族群業績「抗疫」,受惠於工作天數較長、1月遞延出口訂單,及正值外銷旺季等利多,東陽2月AM事業營收衝上14.38億元,改寫同期新高,裨益2月整體營收成長15%。
AM甩陰霾 首季可望營利雙收(工商時報)
  2月企業營收成績將陸續揭曉,汽車零件類股中的AM(售後維修)族群可望甩1月低迷,在遞延出貨訂單加持、農曆年後工作日增加,加上主要外銷市場北美景氣不佳,對AM汽車零件需求持續成長下,業者強調,「1月少賺的,2月通通補回來!」AM族群首季營運可望維持旺季水準。
科思創、豐田 合推輕質TPU複合材料(工商時報)
 

台灣工廠位於彰濱工業區的科思創(Covestro),11日宣布與日本豐田集團旗下汽車零件製造商-日本豐田紡織株式會社合作,為豐田汽車全新「電動概念車LQ」,開發出包括使用大麻槿纖維的新型聚氨酯(TPU)複合材料,被用於豐田LQ的汽車門板,並較傳統材料可減輕30%重量。

富田免疫 後市更樂觀(工商時報)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台商營運腳步,紛紛進行產地挪移、供應鏈調整。富田電機因為先前早已將大陸產線移回台灣,不僅未受影響,目前看來甚至可因應市場成長、客戶需求,達到兩倍的備貨量無虞。富田在電動車動力系統所積累的資源、經驗來形成Power Supply Chain,整合相關零組件廠商,促成電動車產業鏈臺灣隊,帶動我國下一個重要的產業目標。

智伸科 全年營收拚高(工商時報)
 

智伸科表示,大陸新車銷售市場今年挑戰嚴峻,但受惠於汽車產業持續朝節能減碳、電動化技術進程,帶動新車應用缸內直噴引擎(GDI)滲透率提升趨勢明確,創造智伸科汽車事業部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

5G通訊帶來新的資安挑戰(工商時報)
 

如何動態控制資料的存取,使受保護的資料可以動態的分享給潛在的資料消費者,例如從車聯網的車輛當中取得的資料可各別分享給政府監理單位、汽車維修廠、自駕車控制系統或是智慧道路號誌等,也是5G結合物聯網應用中迫切的資安需求。

SiC功率元件 電動車明日之星(工商時報)
 

電動車已經成為汽車市場發展主流,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車廠紛紛投入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EV)與電池電動車(BEV)等兩大類型電動車市場,而為補充電力能源,則需藉由充電樁、電源轉換器等對車載電池充電,其中,能大幅提高充電效率的碳化矽(SiC)功率元件已成為電動車市場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