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運動夯 自行車業績旺(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運動產業萎縮,民眾害怕群聚感染,減少到室內、人潮眾多的地方活動,也讓健身房、游泳池、有氧運動和瑜伽等業者生意大受影響,其中近年興起的健身房首當其衝。根據統計,台北市運動中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唯獨自由車產業逆勢上揚,成為這波疫情下少數受益的產業。
E-Bike銷售旺 自行車雙雄Q1微減(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2月因大陸廠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遞延復工,不過在庫存支應及電動自行車(E-Bike)外銷量持續成長下,營收僅有2%~3%的微幅衰減。
高市共享電動自行車破千輛 也重清潔防疫(中時)
  高市極力推廣共享運具,共享電動自行車在高雄營運將滿周年,共享電動自行車服務車輛數至3月已達1050輛,可透過手機APP正確租借、還車;交通局表示,因應防疫,業者夠酷比(Gokube)也在車輛置物箱提供清潔用品及加強車輛的防疫消毒設備,讓使用者安心。
美利達去年EPS 8.37元 E-Bike外銷俏(工商時報)
  美利達(9914)23日公布2019年EPS達8.37元、年增46.33%,獲利表現亮眼!不過受全球股災衝擊,加上東奧可能延辦影響,自行車三雄-巨大(9921)、美利達、桂盟(5306)股價跌跌不休,其中,美利達23日再度爆量跌停、收盤價85.5元,大跌9.5元,股價已跌至2013年以來新低。
突破澎湖觀光困境 澎管處主打專業領騎自行車嘉年華(中時)
  疫情衝擊澎湖觀光,旅遊團幾乎全退單,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相中小資小眾族群新契機,主打專業領騎自行車嘉年華,免費帶你輕鬆慢騎澎湖逍遙遊。
運研所建議修法 電動代步車定位為類自行車(聯合晚報)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公布的研究報告建議,應對電動代步車、電動輪椅等,要有更細緻管理,電動滑板車、平衡車等應定位為類自行車,限制14歲以上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