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勤4月營收月增36% H2迎旺季(工商時報)
  和勤精機受惠美系電動車大廠與大陸汽車客戶增量訂單按計畫出貨,加上硬碟機構件轉單效益,自結4月合併營收2.02億元,月增36.11%、年增3%,累計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6.21億元、年減0.1%。隨著大陸、歐美逐漸解封,在大陸汽車客戶與美國電動車大廠計畫增量基礎下,海外訂單回流下半年旺季可期。
特斯拉熱銷 和大 貿聯不淡(工商時報)
  特斯拉第一季營收59.8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58.5億美元,較去年第四季的73.8億美元衰退19%,但較去年同期的45億美元,大幅成長33%,而去年第四季經調整後EPS達到1.24美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0.18美元,連續三季獲利。
智伸科 今年營運看俏(工商時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全球,大陸及歐美汽車廠相繼停工,智伸科汽車動力及安全汽車零組件訂單大受影響,無法靠電子及醫療訂單增長彌補衰退部分,第一季合併營收9.82億元,年減11.81%。4月起大陸廠營運恢復正常,第二季合併營收將優於第一季。

長春、南亞、台塑 搶電池商機(工商時報)
 

大陸工信部表示,將加快編制推動公共領域車輛電動化行動計畫,積極推動公車、環衛、郵政、出租、通勤、輕型物流配送等領域,提高車輛電動化水準。這是短時間內,大陸中央層級第二次明確加大對新能源汽車的政府採購力道,長春、南亞銅箔、台塑鋰鐵電池正極材料、鋰電池電解液,長期發展商機蓄勢發揮。

訂單加持+超前防疫 泰鼎-KY上月營收 創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以產品結構來看,泰鼎汽車板、通訊/網通、TV板拉貨狀況都不錯,其中TV板做為韓系客戶最大供應商,受惠於持續建立安全庫存的需求,以及該客戶積極搶攻市占率,泰鼎受益不小。通訊/網通方面則有機上盒、Wi-Fi機、物聯網相關等應用挹注,搭上5G高頻高速網路趨勢,未來也會有其他更多元應用加入。

信邦4月營收創高 連28月成長(工商時報)
 

信邦指出,四月營收17.33億元,超越2019年九月營收17.09億元的高點紀錄,再創公司成立以來單月營收新高。四月主要成長動能來自醫療及健康照護、汽車、工業應用、通訊及電子週邊等產業的銷售分別月成長24.06%、52.94%、13.98%、4.47%。

陽昇應材 研發功率電感磁性材料(工商時報)
 
磁性材料被視為被動元件功率電感的靈魂,陽昇應用材料公司自主研發合成奈米鐵粉,外觀為奈米球狀,平均粒徑在60奈米(0.06um),可望取代日本、德國昂貴的進口材料,大幅降低業者成本。伴隨者4G、5G手機及電動汽車的大量採用,功率電感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電源的整流,成為被動元件中最熱門的產品之一。
健鼎擬配息7.25元 創新高(工商時報)
 

健鼎產品涵蓋範圍廣,包括汽車板、手機、網通、筆電、硬碟、DRAM、TFT-LCD等。以第一季的產品比重來看,記憶體、硬碟、筆電、網通、伺服器的比重有略微提升,需求來自於疫情升溫帶起企業遠距辦公、學校線上教學需求大增,相關產品及設備需求增溫,帶動HDI、伺服器板、 NB板等訂單湧入。

自動化設備廠重獲法人青睞 上銀、全球傳動 Q2迎轉機(工商時報)
 

上銀集團旗下的上銀及大銀兩公司,農曆年後先後接獲半導體、面板、汽車、醫療器材或5G相關設備產業短急單,3~6月訂單滿載,生產線全面加班趕工,4月合併營收回升至17.47億元,是近九個月新高,年減幅縮減至10.75%。大銀半導體及面板設備商短急單挹注,4月合併營收攀升至2.33億元,年增幅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