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雙質雙量轉骨 內銷逆勢成長(工商時報)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推動「雙質雙量」改革,成功轉骨,讓三陽機車高端產品銷售占比大幅推進至25%~30%,提升本業獲利能力。吳清源樂觀今年三陽機車內銷量可達22萬輛以上,將成為唯一逆勢成長的主流品牌。

今年泡湯了 吳清源指春燕明年到(中國時報)
 

歐洲仍陷新冠疫情陰霾,持續衝擊台灣機車外銷表現,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直言「今年都泡湯了」,雖然積極備戰,希望能夠趕上疫後出貨,但上架恐都冬天了,開始下雪就不會有買氣,只能把目標寄託明年。

高市機車事故占比高 韓國瑜指示提升機車駕駛風險意識(Hinet)
 

高雄市109年1-4月交通事故受傷人數19,298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275人,降低約10.5%,其中騎機車事故占約66%,18-24歲年輕族群及65歲以上高齡者最多。市長韓國瑜道安會報中指出,年輕及高齡者兩大族群必須加強機車防禦駕駛意識,讓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降至最低。

三陽白牌電動機車 擬搭中油電池(工商時報)
 

三陽工業規畫白牌電動機車搭配中油電池,主要是看好中油的軟硬體實力與綿密的加油站配置,但相對的也是在為往後電動機車停止補助後鋪路,以專業的機車廠而言無論燃油機車或電動機車,都應順應潮流雙向發展。

電動機車業尬場 競擴大產品線(工商時報)
 

國內電動機車市場在去年銷量大噴發,當然受惠於政府與地方補助帶動買氣,今年除了中央補助降低外地方也逐漸減少補助甚至限金額用完即停止補助,再加上疫情影響,確實讓今年整體銷售至今未盡理想,但是業者卻更積極由白牌車級距持續向下發展推出各式車款,希望以更寬廣的產品線搶食國內機車大餅。

電動機車補助 陸學森爭再4年(中國時報)
 

機車「油電之爭」難解,電動機車補助何時落日引發關注。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創辦人陸學森表示,gogoro花4年才有目前成績,從長期扶植產業、要能走向國際的角度,也該給協力廠商與供應鏈相同時間,讓其穩定下來,意即2024年後退場是較佳時機。

遏阻無照駕駛 機車駕訓補助加碼(中國時報)
 

無照、酒駕事故多,新北市近3年無照駕駛違規件數高達14萬件,其中以機車無照比例最高,台北區監理所表示,交通部去年起,提供在機車駕訓班完成訓練的民眾,每人1000元補助,今年加碼至1300元,共2200個名額,申請至11月止。

全國機車密度澎湖奪冠 屏東退居第二(自由時報)
 

屏東縣從2013 年起創下連續6 年機車密度全國最高的紀錄,去年因為機車數量少了1420 部,機車密度降至第二名,僅次於澎湖縣。

機車促銷流血戰 三陽掀戰火(工商時報)
 

為提振疫情下的機車銷售,同時搶搭汰舊換新政策買氣末班車,機車業促銷已達「流血戰」程度,剛上市的新車就促銷已不稀奇,三陽還打出「首年免付款,最高還可賺回1.33萬元政府補助」的創意行銷口號,為機車業暑假旺季促銷戰點燃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