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三傑 躍後疫英雄(工商時報)
 

後疫情時期,歐美各國陸續解封,各國政府提供補助鼓勵民眾購買同時加快建構車道,使自行車成為代步、運動、休閒的最佳工具,並掀起搶購潮。自行車產業上、下游廠商全都訂單滿手、產能滿載,能見度甚至看到明年。成為後疫情時期受惠最大的族群之一。

自行車雙雄拼短鏈 直搗歐洲(工商時報 )
 

後疫情時期,歐洲自行車市場買氣呈報復性反彈,買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甚至得排隊搶購,台灣自行車雙雄加快短鏈供應腳步,直搗歐洲投資設廠!其中,巨大集團匈牙利新廠預計今年7月投產、荷蘭的歐洲物流中心年底也將啟用;美利達集團德國新廠預計年底完工,迎接歐洲電動車市場大爆發買氣。

歐美市場給力 自行車族群喊衝(工商時報)
 

美利達(9914)、桂盟(5306)、利奇(1517)等三家整車廠與零組件廠商,24日不約而同召開股東會,各公司高層均看好後疫情時期,自行車產業將是最受惠的族群;尤其是歐、美電動自行車市場熱度持續,各家廠商目前普遍訂單滿手、產能滿載,預期自行車熱銷將會成為疫情後的新常態,對未來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台資自行車業 獲歐美追單(經濟日報)
 

歷經大陸共享單車低潮,自行車業在後新冠疫情,成為解封受益行業之一,專精花鼓、輪組研製的台資久裕興業科技董事長陳世偉表示,歐洲部分國家鼓勵或補貼以自行車代步,外銷已經逐步回溫。

美利達訂單旺到明年(經濟日報)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9914)昨(24)日股東會,公司表示,在疫情趨緩下,5、6、7月出貨持穩,但訂單需求強勁,供應鏈加緊供料,客戶端要求提前出貨與追加訂單,8、9月起將一路看旺,直到明年第1季持續看好,預期明年市場將優於今年,前景樂觀。

疫情趨緩 桂盟:自行車產業快速復甦(經濟日報)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董事長吳盈進表示,今年第1季,受到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肆虐,公司營運成果難免受到衝擊。但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陸續解封回歸原有生活型態,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最高防疫原則下,自行車順勢成為於交通、運動、休閒等各面向中最佳解決方案,自行車產業也面對消費市場快速復甦,是後疫情時期受惠的族群。

自行車變速器龍頭廠股價創高 法人看好台股自行車三雄(經濟日報)
 

新冠疫情後,民眾通勤習慣的改變,加以政府的鼓勵與補貼,帶動自行車需求爆發。近期國際自行車變速器龍頭品牌SHIMANO(7309-JP)股價創高,法人認為,意味著市場對自行車行業的評價重估已經啟動,看好國內自行車三雄巨大(9921)、美利達、桂盟後市表現。

自行車入行門檻高 快錢不好賺(經濟日報)
 
隨著大陸復工及歐美解封,帶動自行車需求回溫,但業者認為,自行車因入門門檻高、供應鏈長,沒辦法像口罩那樣能夠賺快錢。
 
鉅讚國際董事長賴森標認為,電動自行車看似是簡單的交通工具,但壁壘還是很高,包括技術、供應鏈都有很高要求,並不建議本身不是做自行車的廠商,看到機會去追風,有人搶一時追風財無可避免,但要有銷售和供貨通路,才會是贏家。
台資自行車業 獲歐美追單(經濟日報)
 
歷經大陸共享單車低潮,自行車業在後新冠疫情,成為解封受益行業之一,專精花鼓、輪組研製的台資久裕興業科技董事長陳世偉表示,歐洲部分國家鼓勵或補貼以自行車代步,外銷已經逐步回溫。
 
陳世偉指出,今年3月中開始,就陸續發現訂單增量的狀況,其中3月中旬增加的訂單主要在大陸內銷市場,以及部分亞洲市場的需求為居多,而4月中旬增加的訂單,則是來自於歐洲以及北美市場。
疫情改變通勤方式 雅加達自行車需求看漲(中央社)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健身又可避開大眾運輸人潮的自行車成為通勤最佳選擇。雅加達省政府指出,疫情後,自行車族增加,兩大主要幹道每天固定時段都會隔出臨時自行車道。
 
雅加達面積約660平方公里,大概是台北市的2.4倍,假日不難見到一群又一群騎自行車運動的車隊,但自行車道系統仍十分有限,使用自行車通勤仍相當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