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自行車H1出口 跌破百萬台(工商時報)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引述國貿局統計資料,受疫情影響,台灣傳統自行車上半年出口量跌破百萬台大關、年減三成,出口值年減逾25%。不過電動自行車出口則在3、4月大幅衰退逾兩成後,於5、6月回溫,上半年出口量與金額雙雙逆勢成長逾兩成。

自行車三雄股價逆勢由(工商)
 

自行車族群受惠歐、美自行車零售市場銷售火紅,在外資與散戶力挺下,自行車三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桂盟(5306)股價一路飆漲、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在漲多拉回整理下,三雄近期買氣似乎熄火,今日早盤股價平均跌幅逾1%!其中,巨大盤中最低下探293元、美利達241.50元、桂盟跌至149元。

達方電動自行車獲大單( 經濟日報)
 

儘管全球經濟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達方(8163)旗下除了鍵盤受惠遠距教學及工作需求,上半年出貨明顯成長,電動自行車電池也因防疫需求,接獲歐洲大廠訂單,預計下季開始出貨,今年來自綠能事業營收占比有望拉高至25%。

《大陸產業》自行車市場復甦 信隆健康7、8月訂單逐月遞增(時報資訊)
 

證券時報e公司訊,信隆健康在接受機構調研時稱,歐美市場對自行車需求逐月遞增,此態勢可能持續到第三季或更長期間。

自行車熱銷 歐美掀風潮(理財周刊)
 

本波新冠疫情在歐美國家已掀起「自行車」熱銷風潮,無論是傳統或電動自行車均熱賣,新增客群來自於以自行車代步、通勤或透過自行車進行戶外運動的消費者,短期來說,熱賣風潮使得通路端庫存水位降低,自行車上下游業者將持續一段時間提高產能利用率、拉高出貨,預計這段時間至少可延續至年底,甚或更久,長期而言,新增的自行車騎乘人口,部分將轉為長期的基本客群,成為剛性需求,可望帶動消費人口的擴大。

騎乘追風雙園區 宜蘭自行車道橋串連啟用(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為串連羅東運動公園及宜蘭運動公園自行車道,以兩座自行車道橋串連周邊既有自行車道路口斷點。自行車道橋今天啟用,縣府希望藉此提升觀光及運動休閒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