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電動輔助共享自行車 淡水先試辦(中央社)
 

新北市共享自行車除了微笑單車外,新增電動輔助共享自行車先行在淡水試辦;交通局表示,電動輔助自行車今天上線,以手機APP租借,前10分鐘9元,後續每分鐘1元計費。

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 蘇貞昌:將騎自行車視察、體驗(經濟日報)
 

交通部今(20)日於行政院陳報「全台自行車道路網建置成果」,表示近年已與各地方政府共同建置完成約7,500公里的自行車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2021年將是自行車旅遊年,他指示交通部整合相關部會資源,串連全台自行車路網,他也將找機會騎自行車到各地視察、體驗。

強勁市場需求帶動 自行車雙雄獲利驚艷(經濟日報)
 

電動自行車發威,自行車雙雄第2季獲利大放異彩,巨大(9921)單季稅後純益15.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4.06元創下歷史新高佳績;美利達則以稅後純益10.9億元,EPS3.67元,改寫歷史同期新高及單季次高紀錄。

新冠肺炎疫情更新:疫情肆虐 德國自行車業逆勢成長(鉅亨網)
 

德國 IFO 經濟研究院 20 日公布一項調查數據顯示,民眾在新冠疫情期間為避免感染,已減少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這讓德國自行車業者受益。IFO 表示自行車零售商的營運意願指數上升至 95,該指數最高值為 100,意味著產業內幾乎所有企業滿意目前狀況。另一方面,疫情期間業績較佳的其他零售業包括超市、食品和熟食店。受疫情衝擊較為嚴重的則是服飾、汽車零售商。

自行車雙雄 今年拼賺1個資本額(蘋果日報)
 

疫情導致全球自行車需求熱絡,自行車騎乘成為歐美熱潮,電動自行車市場更快速擴張,美利達今年強化電動自行車產能,營收佔比可望過半,台灣廠正式轉為以電動自行車為主的生產線;巨大也認為,在疫情影響下,更多民眾選擇以自行車及電動車代步,需求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