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雙雄公布8月營收 巨大年增1成(中央社)
  自行車雙雄巨大今天公布8月合併營收新台幣63.5億元,年增11.36 %;美利達8月合併營收營收23.66億元,年減10.09%。   巨大統計,1至8月營收460.9億元,年增10.67%。
自行車產業明星股:巨大、美利達、桂盟(工商時報)
 

後疫情時代,騎自行車上班、休閒、運動已成為歐美民眾的日常生活。根據亞系外資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及2021年新款自行車在未廣告行銷下迅速完銷,且2018年及2019年舊款自行車未降價也賣得很好,部分零售商甚至積極拉貨2017年之前的舊產品,因此持續看好自行車業者獲利率走揚。

交通部研議電動自行車須掛牌 擬免考照牌照稅(中央社)
 
近幾年電動自行車快速增加,交通部逐步擴大管制,已規定上路要戴安全帽及時速不得超過25公里,目前研議修法讓電動自行車須掛車牌,但擬免考照,免繳牌照稅。
 
目前審驗合格的電動自行車只有標章,並無車牌,交通部統計,全台有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已突破50萬輛。
寬30公尺以上道路 柯文哲推十年自行車網計畫(中央社)
 
台北市城市盃繞圈賽今天在觀山河濱公園自由車練習場登場。市長柯文哲表示,將重新制定十年自行車網計畫,針對寬度30公尺以上道路,分期導入專用自行車道。
 
台北市政府斥資新台幣1800萬元,在觀山河濱公園打造全市首座自由車公路賽練習場,「2020台北市城市盃繞圈賽」上午在這座場地登場,柯文哲出席致詞,並帶領全體運動員繞場一周揭開活動序幕。
蔡總統參訪捷安特探索館 盼打造自行車友善國家(中央社)
 
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友善國家,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在VR技術協助下,總統感受真實騎乘風景,也參與各種虛擬實境體驗。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立委陳柏維、莊競程,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與董事長杜綉珍等陪同下參訪台中市巨大機械總部。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
歐美瘋買 自行車「疫」軍突起(經濟日報)
 

疫情重挫全球經濟,不過自行車業「疫」軍突起,尤其電動自行車在歐美出現搶購風潮,被國外媒體視為後疫情的「衛生紙之亂」。外貿協會9月3日邀請德國及英國專家出席研討會,主題即緊扣歐洲自行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