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伸科 8月營收續攀峰(工商時報)
 

智伸科因大陸車市回溫,汽車動力及安全系統零組件客戶逐漸恢復拉貨,電子及醫療零件出貨持續成長,加上併購營收效益開始顯現,8月合併營收6.87億元,續創單月營收新高。法人樂觀預期,下半年業績飆升,今年合併營收至少70億元,攀史上新高,EPS上看6.5元。

市場回溫 正新H2營運樂觀(工商時報)
 
正新2019年合併營收39.08億美元,贏過大陸中策集團的35.85億美元,拿下2020全球輪胎排名第九大。為拉大與中策營運差距,正新第四季將擴大印尼廠機車胎產能布局,且集團電動車胎訂單也是未來布局重點。正新3日透露,已供應大陸上海汽車及廣州汽車的電動車胎,未來將持續爭取其他電動車客戶;印尼廠與電動車胎將成為營運成長最大動能。
車市回暖 車電供應鏈報喜(工商時報)
 

自中美貿易戰爆發到今年新冠肺炎連環衝擊下,上半年全球汽車市場陷入谷底,不少汽車相關供應鏈受衝擊,所幸疫情趨於平緩,近期陸續有業者指出,除了電動車看到回溫外,傳統車也有好轉的跡象。法人表示,雖然車市更確切的復甦點還有待觀察,不過衰退已經收斂,預期汽車板、車用電子等產品出貨可望回復成長。

台達電 電動車部門業績旺(工商時報)
 

台達電7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後,8月營收月減3%、為250.93億元,不過仍維持在250億元以上相對高點,法人透露,在歐洲車市復甦有望下,台達電「電動車零組件業務」最近三個月營收一路向上,8月更創下歷史新高,有機會帶動電動車部門單月、甚至單季出現獲利。

和大9月營收拚5億 啟動接班布局(工商時報)
 

受惠於疫情過後,國外車廠客戶採購訂單回溫,汽車零件族群8月淡季不淡,和大又有電動車廠特斯拉訂單護體,8月營收重返4億元以上高位,連續四個月營收優於前月,法人樂觀9月將挑戰5億元大關。

凌陽Q3營收 拚四年新高(工商時報)
 

IC設計廠凌陽公告8月合併營收達6.44億元,在子公司凌陽創新挹注,以及車用資通訊娛樂系統出貨開始回溫,帶動單月合併營收創下2020年以來單月次高。法人看好,凌陽第三季合併營收將可望衝破18億元關卡,一舉創下4年以來新高。

晶片斷炊 華為改走谷歌模式(工商時報)
 

在關鍵晶片即將「斷炊」的窘境下,華為試圖走「谷歌模式」,將戰略轉向軟體與生態。在10日舉行的開發者大會上,華為發表鴻蒙OS 2.0,確認2021年華為手機將搭載該系統,呼籲中國力量以及全球廠商共建生態圈。

陸汽車零件需求回溫 時碩下半年逐季好轉(工商時報)
 
時碩表示大陸汽車零件需求回溫,高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零件訂單穩定增長,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汽車安全、傳動系統零件、高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零件是下半年營運增長動能。法人估,時碩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優於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