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全球熱銷! 桂盟股價一度大漲逾6%(工商)
 

全球最大的金屬鏈條製造廠-桂盟(5306)集團,受惠全球自行車熱銷,目前在手訂單已看到明年上半年,在自行車組車大廠與歐美修補市場挹注大量訂單下,兩岸鏈條產能早已供不應求,桂盟集團今年兩岸都將擴增約一成的產能,以滿足全球市場龐大的訂單需求。

新北電動自行車 10月12日起禁駛人行道(聯合報)
 

新北市交通局公告自10月12日起,新北可通行自行車的人行道,全面禁止行駛電動、電動輔助自行車,違規者可依法取締,也就是要求電動、電輔自行車全面退出人行道;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電動自行車時速超過25公里,與行人時速3公里有極大速差,容易發生意外,目前僅禁止人行道,高灘地的自行車道尚未納入禁止區域。

藍海線第一期報履勘 新北規劃接駁與自行車路線(聯合報)
 

新北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的3站,已報交通部履勘,盼能在今年底順利通車,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政諺指出,站體旁的接駁公車、自行車租賃站、步行空間也都完成,其中公司田溪的藍海橋段,不僅能行駛輕軌,更串連起完整的自行車道。

連假玩起來了!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中秋節起開放預約參觀(風傳媒)
 

連假玩起來!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在今年7月揭幕啟用後,將在10月1日中秋節當天正式開放民眾18人以上團體預約參觀。全館共有3層樓,展廳空間1,100坪,共8個常設展廳,另設有特展空間、禮品店與咖啡廳。今年12月31日前,另加贈期間限定商品抵用券100元,快來搶先體驗!

自行車明年訂單全滿 零件缺貨 交期等1年(自由時報)
 

因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動全球騎乘自行車人口暴增,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昨皆表示,明年訂單全滿了,但零組件卻大缺貨,「訂單交期長達一年」。

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續成長 金額快追上整車(經濟日報)
 

根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整理(含復出口)自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之2020年1-7月草本統計,2020年1-7月台灣自行車(含整車、電動自行車及零組件)出口營收衰退,整體出口值為19.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29%。

巨大、美利達 需求熱(經濟日報)
 

自行車產業在電動自行車需求增溫,加上防疫需求,歐美市場庫存水位已降到到歷史低點,業界指出,依據目前市場需求,出口端明年第1季到第4季都沒有淡季,明年營收表現將優於今年,主要是受到疫情干擾,新車種期調整後,今年的營收持平,但遞延效果在明年發酵,包括巨大(9921)、美利達、桂盟等業者接單表現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