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族群 Q3業績回神(工商時報)
  全球車市逐漸從疫情中解封,汽車零件族群業績受惠,和大在最大客戶特斯拉產銷量創高積極拉貨貢獻下,9月營收重返5億元之上,創近八個月新高,單月營收年增率也轉正止跌,法人樂觀第四季營收將從15億元起跳。
車載面板回溫 凌巨、彩晶產能塞爆(工商時報)
 

車載面板市場在經過半年的低迷表現之後,歐系車廠和日系車廠陸續恢復拉貨動能,近期更是急單湧現,訂單能見度直達2021年第一季。凌巨表示,第四季訂單量相比先前成長了50%,產能已經塞滿。彩晶第三季營收逐月攀升,第四季還有兩位數的成長。

吉茂大啖轉單 9月營收再締新猷(工商時報)
 

吉茂受惠於歐美疫後解封客戶追貨訂單,加上北美最大對手SPI破產重整、中美貿易戰,美國客戶大舉轉單吉茂,以及8月因船期問題遞延的出貨貢獻挹注,推升9月合併營收衝上1.93億元,連續第三個月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

陸車用IC自主率 不到一成(工商時報)
 

近期美國鎖定大陸的晶片罩門進行制裁,影響層面恐持續擴大。當前外界視汽車為繼手機後的下一代重點載體,不過數據顯示,大陸在汽車晶片領域相當依賴進口,自給自足率低於一成,一旦汽車晶片遭美方鎖定,將重創大陸汽車產業。

智伸科 9月、Q3業績雙登峰(工商時報)
 

智伸科併購旭申效益逐漸顯現,加上汽車汽油高壓泵浦本體、GDI及傳動系統等關鍵零組件客戶拉貨力道增溫,電子及醫療零件穩定增長,9月合併營收達7.33億元;前三季合併營收20.87億元,雙雙改寫同期新高。法人預估,智伸科今年營收可超越去年、創新高。

迎旺季 PCB雙鼎9月營收報捷(工商時報)
 

傳統旺季到來,不少消費性產品拉貨需求強勁,像是中系手機需求不錯,加上汽車板、伺服器、筆電等其他產品線挹注,PCB硬板大廠健鼎9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而美系手機雖然發表較往年延後,但零組件已啟動拉貨下,PCB龍頭廠臻鼎-KY9月亦創下今年新高。

旺季到 PCB設備廠業績升溫(工商時報)
 

5G趨勢明確、商機日益發酵,加上傳統旺季到來,客戶需求增加,除了帶動PCB廠業績開始升溫,相關設備廠業績也同步走揚。展望後續汽車市場逐步回溫,以及5G網通、高速晶片、伺服器、遊戲機等

被動元件夯 供應鏈拚擴產(工商時報)
 

由於終端市場需求看好,被動元件族群裡的鋁電與保護元件廠紛紛啟動擴產因應,凱美新廠預計明年3月完工,在需求暢旺下,興勤明年後也都將有新廠加入投產。

元寧廠區加氫站啟用!(工商時報)
 

元寧公司成功整合加氫系統「製氫」、「壓縮」、「存儲」、「填充」,係透過20個立方米99.99%純度的氫氣,使用自製隔膜式壓縮機增壓達450KG以上,並壓縮填充至3支,可承壓480KG的儲氫槽中存儲,運用智慧型人機介面,有效控制並記錄氫氣之流速及壓力,再使用加氫槍完成灌充至載具中儲氫罐(瓶),相較一般汽車加油及電動車之充電速度快上許多。

華為砸5億美元 投入智慧汽車(工商時報)
 

5G是全球各國爭奪的技術,而汽車則被視為是電腦、手機後下一個5G應用的重要領域。為了突破美國圍堵,華為也在近期加快進軍汽車領域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