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夯+訂單滿手 愛地雅、美利達飆速(工商時報)
  後疫情時代,自行車市場需求火熱、在手訂單滿滿,自行車族群加速狂奔,愛地雅(8933)、美利達(9914)股價強漲7%以上,巨大(9921)漲幅也逼近4%。   愛地雅積極轉型朝高單價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代工已有成果,目前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上半年,業績可望一路旺至明年。今日股價跳空開高,最高衝至13.25元,後續待量能補上,有機會挑戰季線壓力。
自行車庫存不足!零組件廠Shimano升財測、股價暴漲(MoneyDJ新聞)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推升自行車需求、歐美陸庫存不足,自行車零組件大廠Shimano調升財測,激勵今日股價暴漲。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9點42分為止,Shimano暴漲15.81%至23,510日圓,漲幅高居東證一部個股第2大,稍早最高漲至23,530日圓、創約2個月來(8月24日以來)盤中新高水準。
自行車、鋼鐵族 法人捧(經濟日報)
 

台股昨(28)日受制於美股連日走軟,以及市場避險賣壓湧現,回測月線支撐,但產業能見度高的美利達(9914)、東和鋼鐵等自行車、鋼鐵族群,獲得法人買盤進駐,股價逆勢收高,匯聚多頭人氣。

竹縣推觀光自行車 應比YouBike有效益(中時)
 

桃竹竹苗4縣市只有新竹縣沒有YouBike,民代也不時倡議「我們要YouBike!」熟悉縣市交通人士認為,有YouBike對縣長有加分作用,但從「愛心自行車」使用率不佳來看,花大錢做YouBike,效益不大,不如先在遊樂景點發展「觀光自行車」。

自行車需求暴增之後,考驗與突破的開始(MoneyDJ理財網)
 
自行車在後疫情時代成為新星,訂單上修頻頻,同時今年第4季傳統旺季,訂單量更比過去旺,讓成車廠吃不消,惟零組件供應商仍未因應這波熱潮擴廠,使備料周期相較過去拉長1倍,而在庫存見底、供料不及下,巨大(9921)、美利達(9914)第3季單月營收幾乎成長停滯,但訂單量卻是排滿到明年中。到底疫情之後自行車產業有什麼改變?未來又該怎麼觀察?
武漢肺炎讓「腳踏車族」激增 7 成!Google Maps 將再翻新自行車地圖(自由時報)
 

據 Google 官方說法,2020 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關係,導致各國民眾減少公共大眾交通工具的使用頻率,轉而使用汽機車與自行車,也讓 Google Maps 在這段期間自行車導航的需求量增加了約 69%,這促使 Google 希望為全球大都會區的自行車提供更多資訊與導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