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騎兩年Gogoro後悔了!男抖出「2致命缺陷」:每次狂噴(今日新聞NOWnews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都將自己的汽油機車換成電動機車,現在騎車在路上時不時就能看見Gogoro的蹤影,掀起一股汰舊換新的環保風潮。不過,就有網友討論「可以說一個讓我不換掉Gogoro的理由嗎?」貼文引發熱議。

日系機車新車亮相 鎖定小資族拚商機(TVBS新聞網)
 

台灣機車市場競爭激烈,日系機車品牌就鎖定小資市場推出新車款,主打經濟實惠,強調環保省油,以及在設計上也針對嬌小的消費者,輕量化車體、打造低車身的設計,增加機動便利性,鎖定客群搶攻商機。

有夠「機車」!三陽、光陽的兩輪傳奇( 聯合新聞網)
 

三陽、YAMAHA、SUZUKI…臺灣機車品牌眾多,根據統計,2019年市佔率最高的四大品牌分別是光陽(44.66%)、三陽(29.72%)、山葉YAMAHA(21.00%)及摩特動力PGO(1.11%)。市占率最高的兩強:三陽和光陽,這兩個臺灣本土機車品牌的背後,其實有故事。

台灣 1-10 月機車市場銷售出爐!電動機車力拚 1 成市佔率(自由時報)
 

受到個人交通工具需求提升、報復性消費、學生開學購車以及補助即將到期等等因素影響,台灣機車市場在1-10 月共繳出785,535 台的驚人成績,比起去年多出7 萬台之多,而油電之爭的局勢也更加明朗,電動機車連1 成市佔率都不一定能保住。

機車族小心 骨科醫曝騎車「4壞習慣」:恐毀脊椎(中時新聞網)
 

在台灣有許多人都習慣騎機車通勤,更得到機車王國的稱號。不過不要以為把機車當作短程交通工具,長時間下來,受到路面顛頗、身體姿勢影響,甚至騎車背包包等習慣都會對腰椎造成影響。骨科醫師應思漢透露4種騎車壞習慣,長期「累積傷害」恐會傷及脊椎,造成脊椎退化等後果。

油車噴出 10月機車銷售爆天量(工商時報)
 

搶搭補助末班車買氣爆發,市場搶買燃油機車,推升10月國內機車總銷衝出近10萬輛天量,較去年同期一口氣大增兩成。市場雙雄光陽、三陽七期燃油機車不夠賣,緊急暫停外銷接單,調配產線全力支援內需,衝刺年終業績。

補助燃油車 電動機車年增率腰斬(中國時報)
 

環保署今年推動補助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補助金額比照電動機車換購均為5000元,綠委痛批,今年截至9月七期燃油機車大幅增加,電動機車年增率卻較去年同期減少5成以上,移動汙染源不減反增,換購補助根本「搞錯對象」。

機車危險感知平台 今全新上架32支影片(中時電子報)
 

「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去年上架後,報考機車駕照的民眾,需在預約前先接受30秒「危險感知」影片測驗危險情境。交通部公路總局今日表示,11月2日再新增32部情境體驗影片,總計62部影片,機車族「趕緊來」體驗新影片,測試自己判斷行車危險感知能力。

台灣精品機車線上發表 搶攻北美智慧通勤市場(星島日報)
 

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劃於日前舉行台灣精品機車產業線上發表,由宏佳騰機車、巨鉑科技、岳盟企業,以及摩特動力共4家台灣重要機車企業發表新產品,包括智慧電動機車、兩件式專利鍛框、機車動力鍊條和休旅旗艦機車,爭取後疫時代全球機車通勤、休閒的新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