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廠搶建充電站 年底環島可行(中國時報)
 

等不及政府腳步,歐美汽車大廠決戰台灣電動車市場,快馬加鞭建置充電樁,早在去年就與國內的華城電機合作布建,預估今年底前就可完成全台快充站布建,屆時將消除開電動車的里程焦慮,環島不再是夢想。

童子賢:電動車商機上看十倍(工商時報)
 

童子賢說,和碩投資汽車電子已有7年,現在總 算貢獻產值、獲利還不錯,汽車電子化對被動元件、充電樁、充電器、網通、電子控制系統的需求龐大,這些都是台灣廠商很擅長的領域。

車市復甦 貿聯、為升催油門(工商時報)
 

大陸經濟穩步復甦,配合政府政策推動,被視為重要消費指標的車市顯著回溫,根據大陸乘聯會數據顯示,11月首周大陸乘用車日均零售量年增兩成,預計11月有望創下全年高峰,貿聯-KY、為升營運乍見曙光。

台半攻電動車 明年Q1量產(工商時報)
 

二極體廠台半為搶攻未來電動車/油電車新興市場,法人看好,台半將進軍國內競爭同業較少跨足的中壓MOSFET市場,預期2021年第一季將開始進入量產,屆時除了可望爭取到一線品牌大廠訂單之外,更有望受惠於車市回補庫存,推動業績持續向上。

汽車板復甦 健鼎、定穎吃補(工商時報)
 

今年全球車市雖然陷入低潮,但電動車銷售相對有撐,不少汽車板廠也看好其未來成長潛力可期,積極佈局相關領域。法人認為,電動車、新能源車做為未來趨勢,看好健鼎、定穎、高技,以及併購先豐的臻鼎-KY都是長期的受惠者。

華碩跨足車電 再下一城(工商時報)
 

華碩集團旗下宇碩電子持續深耕智能車駕領域商機,繼智慧車用主機產品獲台灣現代汽車青睞採用,正式入列其供應鏈後,又宣布旗下新品AR 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將率先導入最新MAVE光學技術,提升宇碩競爭優勢。

金像電、健鼎 各擁利多(工商時報)
 

全球最大雲端PCB供應商金像電受外資點名,其伺服器成長題材已廣為市場熟悉,2020~2025年雲端PCB複合成長率將可望達13.5%,較2015~2019年增5至6%之多,全球伺服器、交換器等雲端PCB市場前景看好。身為蘋果供應鏈的PCB大廠健鼎,受惠HDI製程滿載,出貨占營收之三成,第三季營收157.11億元,創下新高。

致茂電動車無線充電 獲日韓車廠青睞(工商時報)
 

自動化測試設備大廠致茂看好電動車無線充電(EV WPT)市場近來有突破性的發展並推出測試系統,以及由EV WPT整車效率與停車錯位偏移模擬測試所推出的WPT測試平台,配備具多國專利的雷射激光輔助中心對位治具,協助WPT車載測試的無線發射器與接收器快速對位校準,獲得日韓國際車廠與中國指標實驗室青睞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