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學霸兄弟植入創新DNA,再創台灣機車龍頭盛世!(遠見雜誌)
 

面對人類百年來最大移動變革——車輛的電動與智能化,柯氏兄弟如何替光陽這艘半百巨輪裝上翅膀,植入全新DNA,打造出完美轉型的艦隊,在每個創新與挑戰中,續寫光陽篇章?

電動機車補助 傳經部不降了(經濟日報)
 

外界原本預料2021年經濟部工業局電動機車補助應會調降,但政策可能出現轉彎;據知情官員透露,為搶救電動機車產業,經濟部提報行政院的電動機車購車補助建議方案維持不變,重型、輕型的購車補助擬維持今年的7,000元。

盤點今年…電動機車銷量腰斬(經濟日報)
 

行政院2009年通過核定的「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推動計畫」,催生台灣政府電動機車政策,從第一年只補助27輛,到去年出現高峰,補助衝上17.3萬輛。不過,今年因電動機車補助縮水、油車分食市場大餅,今年申請購車補助數量明顯縮水,腰斬到只剩9.1萬輛。

聲音照相器上路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小心(聯合報)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轟轟轟」噪音擾人,各縣市環保局明年元月1日起可透過認證合格的「聲音照相器」,取締高噪音車輛並開罰。汽機車通過儀器時,只要噪音超過管制標準,就如警用測速器會拍照取締,超標將開罰1800至3600元。

註冊新商標露餡,Honda 準備推出新 125c.c. 機車!(自由時報)
 

全球機車市場上,除了速克達以及重機之外,造型小巧可愛的Fun Bike 也大受歡迎,其中Honda 已經推出包括MSX125、Monkey 125、SuperCub 125 以及CT125 Hunter Cub 等車,近日更註冊全新商標,預告新車登場。

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交通部補助1300元2021年續辦(中央通訊社)
 

為了減少機車交通事故,交通部鼓勵民眾上機車駕訓班,並補助每人1300元到11月底。由於成效顯著,交通部日前也拍板,明年元旦起將續辦補助,預估有1萬個名額受惠。

勢如破竹!光陽機車帶頭衝 KRV賣破億 油、電車一熱一冷(中時新聞網)
 

2020年儘管全球受到新冠疫情肆虐,台灣卻彷彿平行時空,許多行業反倒創下新紀錄,機車就是其中之一,截至11月止,2020年機車市場總銷量已經達到89萬餘台,相較2019年1~11月的79萬餘台,整整多出近10萬台,其中,光是11月就貢獻近11萬台,這不僅是機車市場歷年11月最高紀錄,也是今年度單月銷售最高的月份,業者預估,12月單月銷量再度突破10萬台、全年銷量破百萬不成問題。

大重機事故死亡率是普通機車5倍 重機肇事熱點曝光! (自由時報)
 

騎大型重機要當心,台北市今年大型重型機車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雖比去年減少一半,但大重機交通事故中死亡率,仍是普通機車的5倍。而台北市民高架道、民權東路6段、中正路,都是重機肇事熱點。

台灣山葉機車獲109年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銅質獎(ETtoday)
 

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起不斷耕耘台灣基層足球,秉持著社會關懷的信念與及青少年育成的宗旨,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共同推展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持續觸動更多學童的興趣,獲得社會肯定,成為兒童足球最具指標賽事之一,已連續8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體育推手獎」。

疫情助長開車機車族 事故增(中國時報)
 

新北今年1到11月交通大執法,取締件數飆升至104萬件,較去年93萬件成長,事故卻從3.2萬餘件上升到3.8萬件。新北交通大隊分析,主要受疫情影響,民眾自行駕車與國旅爆發影響,11月則是日照減少達事故最高峰,將持續加強執法,防止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