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供應鏈 要漲價了(經濟日報)
 
鋼價上揚,自行車供應鏈也喊漲。在原材料與匯率因素影響下,自行車成本拉高,同時嚴重供不應求下,明年新年度車款推出時,自行車報價可望反映成本、調高售價。
 
 
據了解,鏈條大廠桂盟已經在法說會時宣示明年將調漲售價3%;另外,美利達(9914)也表示,在新年度與合作夥伴議價時,將會適時反映成本,對於漲價抱持正向肯定態度。
傳產風華再現 工具機、自行車前景大好(工商時報)
 

瑞銀台灣策略暨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玟瑾指出,台股散戶資金不斷進場,一般投資人「減持債券商品、增持風險資產」已成顯學,將扮演2021年指數再攻要角;尤其看好工具機、自行車兩大次族群前景大好,睽違五年,指標股可望帶動傳產風華再現。

2021自行車旅遊年將登場 日本靜岡友人環島抵苗栗體驗(聯合報)
 

明年是政府推動的自行車旅遊年,苗栗縣有許多絕佳的自行車遊路線,日本靜岡縣國際經濟振興會處長宮崎悌三率日本駐台官員共12人騎自行車環島,昨天來到苗栗,縣府由機要秘書范陽添代表縣長徐耀昌前往表達歡迎,並推薦苗栗海線的獨特魅力,邀日本嘉賓一同感受苗栗慢遊、慢食及慢活的雙慢城魅力,深度體驗苗栗的好風光及好人情。

信邦切入荷電動自行車供應鏈 年出貨近5萬台(經濟日報)
 

電子零組件廠商信邦電子(3023)今(29)日召開一年一度的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王紹新主持,對外說明公司營運狀況並展示最新產品,現場擠爆相當多法人,信邦也在現場展示一系列產品,包含出到荷蘭的電力輔助自行車新品。

自行車扮演「防疫工具」角色 炒熱買氣(經濟日報)
 

台幣強升嚴重衝擊外銷產業,但自行車是少數不僅維持獲利,甚至創下獲利新高的產業。關鍵在於,自行車恰當扮演「防疫工具」角色,且至今需求不墜。法人認為,自行車雙雄明年獲利持續看好。

日月潭導入電動越野單車 助遊客擴大探索山林(中央社)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民間業者合作,導入最新的電動輔助登山越野自行車,由業者提供租車、專業嚮導服務,使遊客能騎出潭區,有效延伸挑戰里程,更可減少爬坡體力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