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潤奪日車聯網大單 創百億商機(工商時報)
 
車聯網品牌威潤16日傳捷報,奪下日本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也是知名一階供應商(Tier 1)的摩托車車聯網專案,雙方將攜手在印尼導入摩托車監控ODM產品,預估自2022年起,三年內將創造10億元以上的營收,同時瞄準整個東南亞每年超過1,300萬輛的摩托車新車市場,相關市場規模粗估至少有百億元以上的商機。
強茂、台半 切入鴻海MIH聯盟(工商時報)
 

鴻海成立電動車開放平台聯盟「MIH聯盟」,將全力衝刺電動車及自駕車市場,根據目前公布的名單當中包含車用傳動軸及變頻器大廠DANA,以及近年來崛起的電池大廠寧德時代。

台螺絲利多 蔡圖晉:旺到明年Q2(工商時報)
 

台灣今年前11個月外銷螺絲雖然衰退,但伴隨最近歐美汽車、營建市場需求轉強,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目前台灣外銷螺絲接單將旺到明年第二季。

新創品牌OASIS 成奧迪充電夥伴(工商時報)
 

由源點科技投入的台灣新創充電品牌OASIS目前為台灣奧迪電動車充電合作夥伴,是現階段國內唯一提供120kW高效率快充的業者,同時可提供各品牌車系電動車充電使用,並致力打造台灣舒適電動車充電環境,該公司預計在2021年將可完成台灣環島充電站布局。

比亞迪聯手伊藤忠商事 攻汽車電池回收(工商時報)
 

大陸車市發展蓬勃,電動車熱潮更帶動汽車電池產業興起。大陸知名新能源汽車公司比亞迪與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建立合作關係,計畫聯手拓展電動汽車電池回收的國際業務,並針對廢舊汽車電池用於可再生能源,及全球工廠儲能領域展開合作。

車電需求點火 連接器廠催油門(工商時報)
 

隨著車市逐漸復甦,許多汽車零組件需求逐步回溫,除了傳統燃油車之外,不少廠商也將目光鎖定明年成長潛力可期的電動車,如貿聯-KY、胡連、鴻碩、詮欣、宏致、良得電等多家連接器業者,明年業績可望沾光。

電動車概念夯 PCB鏈看俏(工商時報)
 

特斯拉及Apple CAR話題引發電動車話題夯,相關供應鏈或概念股近期股價也表現強勁,儘管普遍PCB廠認為Apple CAR還只是傳說的產品,但不可否認智能車/電動車發展是未來趨勢,且不少國家開出補助政策或擬定燃油車退場計畫,因此刺激後續電動車需求是持續成長。

車用訂單到位 乙盛擴產一波波(工商時報)
 

車用訂單到位,搶先一步大啖特斯拉(Tesla)訂單的機構件大廠乙盛-KY也跟著動起來,擴產行動一波接一波,繼馬來西亞廠新產線可望於近期投產外,越南新廠以及墨西哥新增的二條連續線也將跟進在明年第二季進入量產,乙盛-KY力拚明年車用訂單佔比上看四成企圖心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