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3/3登場 實體展逾千攤位指標大廠競速(中央社)
  台北國際自行車及體育用品展將在3月3日至3月6日登場,在指標大廠美利達、巨大等支持下,盼突破疫情限制,目前實體展規模已達千個攤位,另外線上展也將從3月3日起展出一個月。
巨大去年營收首破700億元 創歷史新高(中央社)
  自行車大廠巨大今天公布去年12月營收新台幣57.52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19.64%,去年全年營收首度跨越700億元大關,達700.03億元,年增10.41%,創歷史新高。
騎自行車安全跟車距離 時速10公里保持5公尺(中央社)
 
今年是自行車旅遊年,很多人會騎自行車,卻不見得有正確認識。交通部即將完成的「安全騎乘自行車」教學指引手冊,教導安全跟車距離,時速10公里時是5公尺,約3輛自行車長度。
 
為推動交通安全向下扎根,交通部與教育部達成共識,將交通安全觀念納入高中以下的課程規劃,預計民國111年上路。除了道路安全基本能力認知外,交通部另針對多數學生會使用的交通工具「腳踏自行車」,編列「安全騎乘自行車」教學指引手冊,並搭配數位課程影片。
北海岸4自行車道 遊濱海風光(聯合報)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與新北市政府及北海岸各在地公所合作,整修北海岸4條自行車路線相關設施,有「雙灣」、「灣塔」、「萬金」、「湖海灣」,並在動線端點規畫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大眾運輸及多元服務設施,民眾可暢遊濱海風光,體驗騎遊樂趣。

自行車點火 桂盟營收大三元(工商時報)
 

全球鏈條大廠桂盟(5306)在自行車鏈需求持續暢旺、非自行車鏈事業部銷售同步增長下,2020年12月合併營收達6.8億元,年增40%、第四季合併營收18.5億元、全年合併營收首度跨越60億元大關,達61.5億元,年增18%;無論12月、第四季、2020年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

2021自行車旅遊年 新北18條車道邊騎邊玩(聯合報)
 

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新北交通局整理大台北地區18個緊鄰自行車道系統的鐵路、捷運車站,透過「鐵軌、鐵馬」,就能享受環保的雙鐵漫遊,交通局指出,台鐵跟捷運對於攜帶自行車規定不同,建議事先查詢,避免撲空。

打造台灣=自行車 像去法國買LV(中國時報)
 

新冠病毒衝擊全球經濟,國內2大自行車龍頭製造商銷售額卻逆勢成長1至2成,但旅行業者呼籲,台灣自行車早就領先全球10年,交通部應藉此機會打造「台灣=自行車」形象,「就像去法國買LV,讓外國旅客回家都人手扛一台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