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復甦 敬鵬2021樂觀以待(工商時報)
 

在貿易戰及新冠疫情干擾下,過去兩年車市相對低迷,以汽車板為主的敬鵬營運自然受牽連,不過公司看好2021年將有不少動能可望刺激營運回溫,包括車市自2020年第四季已開始恢復水準、電動車切入歐美系車廠、非汽車業務有新契機等,其中敬鵬認為,看好接下來十年是電動車起飛的時間,是不小的成長動能。

上銀接單滿載 訂單看到Q2(工商時報)
 

上銀2020年12月合併營收21.25億元,改寫近二年以來單月新高,全年合併營收212.62億元,則創歷年次高,上銀因農曆年前訂單滿載,訂單能見度看到第二季,2021年目標是營收及獲利優於2020年。

瞄準電動車充電商機 裕隆集團 首創機械式充電車位(工商時報)
 

2020年台灣電動車總量破萬輛,今年料將倍增,帶動電動車充電需求呈等比級數成長,瞄準充電商機,裕隆集團旗下裕電能源6日發表台灣第一個「APS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今年目標將布設150座機械式充電車位。

全球知名螺帽大廠 力拚再創高峰(工商時報)
 

國內享譽全球的螺帽大廠三星科技公司位於臺南市歸仁區,55年來除了是國內螺帽領導廠商之外,亦是業界轉型汽車用螺絲螺帽的先驅,整廠超過1,500位員工的規模,結合協力廠商與同業群聚效應形成臺南市螺絲螺帽區域鏈,總經理林文傑更希望能再創造第二個三星科技,除了可提振在地產業鏈之外,也奠定永續經營契機。

供不應求 陸晶片業掀漲價潮(工商時報)
 

受到新冠疫情、中美科技戰、終端產品拉貨潮的影響,2020年下半年以來,全球晶片陷入供不應求的緊張狀態。尤其晶片九成仰賴海外進口的大陸,缺貨壓力更大,在上游8吋、12吋晶圓廠產能吃緊下,全產業鏈掀起連鎖反應般的漲價潮,產品漲幅10%~30%不等,讓下游終端業者壓力倍增。

電動車平台的戰國時代(工商時報)
 

鑒於電動車的生產成本尚高,為了加速普及,透過平台模組化生產可降低成本,且專屬設計更適合電動車的零組件配置,因此各大品牌紛紛推出專屬或合作電動車平台。可預見電動車平台將是未來電動車造車主流,各企業間的合作也將更加頻繁。

YES!來電 推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工商時報)
 

裕隆集團旗下品牌「YES!來電」舉辦新產品發表會,與新創公司「久瑞智充科技」及「起而行綠能」三家齊力開發「APS Charging System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以下稱APS機械車位充電系統),持續以「停車等於充電」的理念,為了電動車主打造各式智慧充電環境,新產品同步正式上市。

宅經濟持續發威、車市逐漸復甦 泰鼎2021挑戰雙位數成長(工商時報)
 

泰鼎-KY2020年受惠調整體質有成,及東南亞轉單效益陸續發酵,2020年營收自4月起就保持著年成長,2020全年營收118.33億元、年增13.92%,創歷史新高,若還原以功能貨幣泰銖計算,2020年營收為125.23億元、年增20.1%,成長幅度更大。

巧新大單到手 業績踩油門(工商時報)
 

全球鍛造鋁合金輪圈大廠巧新科技,深耕國外知名車廠及電動車客戶有成!董事長黃聰榮11日表示,新客戶商用電動車廠Workhorse的中卡鍛造鋁合金輪圈今年第二季末上線生產,及蓮花(Lotus)汽車的懸吊系統訂單,預定2022年上線生產,加上Mercedes-Benz等前五大客戶訂單,及屏東廠二期未來將斥資15億元擴產,目標2024年合併營收由2020年54.4億元,翻倍挑戰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