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致肺癌率攀升 彰縣推動e化加速汰換老舊機車(中時電子報)
 

對抗空汙防肺癌!彰化縣推動e化服務加速汰換老舊機車,彰化縣長王惠美15日機車同業公會代表,宣布今年起機車汰舊換新最高可補助1萬1500元,呼籲民眾把握機會淘汰家中老機車,一起來守護空品和大眾的肺部健康。

機車雙雄年終獎金 逾4個月(工商時報)
 

去年國內機車銷量創25年新高,機車業員工「薪」情激昂。市場雙雄光陽、三陽大方發年終獎金,內銷21連霸的光陽年獎最高達4.8個月,較去年明顯增加;本業營運創歷來最佳的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大方核定平均年獎逾4個月,不僅較前一年倍增,更創下近十年最佳「薪」情。

補助減 燃油機車年銷估減2成(工商時報)
 

今年國內機車市場變數多,燃油機車政府補助減碼,加上電動機車業者伺機反攻,機車業者保守看待市場,預估全年市場規模約80萬~90萬輛,年減1~2成,光陽、三陽初步訂下固守年度市占34%與30%以上的目標,同時增加電動機車產品的布局。

KYMCO連續21年連霸 穩坐市場龍頭寶座(工商時報)
 

Time to Excite!!KYMCO去年整年度以350,917台總銷售量、33.9%高市佔率,蟬聯第21年臺灣機車市場龍頭王座!

新北從嚴納管 共享機車恐撤出(中國時報)
 

共享運具蓬勃發展,管理問題浮上檯面,新北市政府從嚴納管,將規定同一街廓限停2台共享機車,同一停車格不得停超過2天,業者在接獲檢舉後,須在4小時內移車。由於營運難度實在太高,業者齊聲反對,盼有轉寰餘地,最差情況將縮區,撤出新北部分地區營運。

交通部通過 汽機車未禮讓行人最高可罰6千元(中央通訊社)
 

交通部部務會報今天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強化行人路權保障,包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罰鍰上限從新台幣3600元提高到6000元,導致行人受傷或死亡最高處6萬元罰鍰。

全台機車地圖曝光! 新北市151c.c以上機車達11.1萬輛稱霸(自由時報)
 

財政部統計,去年使用牌照稅實徵淨額達663億元,創歷史新高。其中,全台151c.c以上機車,由2016年的24萬輛翻倍增至去年49.3萬輛、增幅達105%,以新北市11.1萬輛最多。

學者觀點-錯過特斯拉 不能再放過電動機車(工商時報)
 

特斯拉(Tesla)電動汽車在美國上市短短時間市值衝高達8,000億美元,躋身美國前五大市值公司。特斯拉的零組件有75%是在台灣製造的,證明台灣有電動汽車的製造實力。台灣的汽車受限於國內市場小,缺乏國際競爭力,電動汽車的發展機會也不大。但台灣有一技術、設計、品牌領先全球的電動機車,卻在政府政策的反覆、業者的較勁下,喪失不少先機。

2021 年買機車省多少?政府補助最強整理包!(2GameSome - 有車賞)
 

與你買機車最有關係的購車補助資訊又來囉!我們搶先整理了2021 年購買機車補助方案,把中央、地方的補助內容、補助辦法都整理清楚,想要聰明買車、用盡所有補助買到最便宜的車?

說好的補助逐年遞減呢?電動機車與燃油機車何時才能齊頭競爭(聯合新聞網)
 

電動機車方面,原定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於今年將持續遞減,但卻在日前突然決定維持與去年相同7,000元的補助金額(小型輕型為5,100元、採用國產電池芯加碼補助3,000元)。雖然這有利於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的發展與推廣,但以燃油車廠角度來看,市場銷售競爭怎麼又不在相同的基準點上了呢?

補助最高上看19,000元,對電動機車最友善的桃園市又回來啦!(聯合新聞網)
 

為呼應中央汰舊換新機車政策與實踐智慧城市發展目標,桃園市將領先其他六都直轄市率先公布初擬之2021年電動機車補助方案。桃園市不僅預計維持和去年相同的補助金額,加上中央政府其他各項補助,消費者入手普通重型電動機車的補助金額最高可達1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