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整合 科技大廠紛自研晶片(中國時報)
 

全球頂尖科技企業蘋果、亞馬遜、臉書、特斯拉、百度不約而同相繼投入開發自家晶片的計畫。這些業者不滿足於只能採用標準晶片,因此將部分晶片改由自家研發,一方面減少對晶片廠商的依賴,另一方面亦可量身訂作產品功能所需的晶片。

台灣與東協 龔明鑫:已是生命共同體(工商時報)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8日出席「2021新東協‧新台商‧新機會」論壇指出,該論壇為我國自五月疫情後較大規模活動,其中以新東協、新台商、新機會等三個「新」字代表台商與全球發展新趨勢。龔明鑫認為,台灣跟東協已成為生命共同體,也是「水幫魚、魚幫水」情況。

鋼市量價揚 5檔不銹鋼廠營運報喜(工商時報)
 

在需求增溫與價格上漲帶動下,不銹鋼族群包括彰源、唐榮、有益、允強、運錩等相關鋼廠,8月合併營收報喜,普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40%;其中,運錩單月合併營收12.78億元、年增近一倍,創單月新高;彰源單月合併營收達13.39億元、年增53.15%,也創單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