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更旺 東陽同致業績逆勢衝(工商時報)
  汽車零件業務8月傳統淡季業績更旺,OEM(車廠代工)族群在大陸車市年增27%領軍下,克服車廠暑休減產的壓力,推升營收走高,包括東陽、怡利電、同致等業績創紀錄。
和大8月攀峰 營收首破7億(工商時報)
  和大工業受惠於產品漲價效益,與新台幣大幅貶值的匯兌利益助攻,呈現營收、營業利益雙增態勢,推升8月營收首破7億元大關、達7.02億元,創單月新高紀錄。法人看好和大第三季營收將突破20億元,推升獲利走高,全年EPS將超越去年的1.23元。
IC設計廠攻車用 快馬加鞭(工商時報)
 

筆電、智慧手機及電視等消費性需求疲弱,IC設計廠開始加大力道進攻車用半導體。其中,美系及中國大陸電動車市場發展腳步最為迅速,法人預期,聯詠、聚積、茂達及鈺太等IC設計廠明年有望擴大拿下客戶訂單。

確保電池原料供應無虞 特斯拉擬在德州建鋰精煉廠(工商時報)
 

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考慮在德州墨西哥灣沿岸興建一座鋰精煉廠,希望確保取得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的穩定供應,以因應迅速攀升的電動車需求。

3家中部汽車零件廠 看好Q4營運(工商時報)
 

車廠結束暑休後,新車陸續上市,加上AM(售服)市場即將進入傳統旺季,巧新科技、橙的電子、昭輝實業等中部汽車零件廠,均看好第四季營運。巧新樂觀車廠客戶下半年新車上市,將帶動巧新鍛造鋁圈的銷售商機,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朝全年出貨量優於去年的目標前進。

特斯拉上海廠供應鏈 95%本土化(工商時報)
 

自2019年1月7日上海超級工廠開工後,全球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不斷推進本土供應鏈的打造,藉此深化與大陸市場的連結。10日傳出,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產業鏈本土化率已達到95%,進展可謂驚人。

機電廠攻綠能商機 衝營運(工商時報)
 
士電、中興電、華城三家機電大廠,不僅搶攻台電強韌電網高達千億元商機頗有斬獲,也瞄準電動車市場快速成長,積極布局電動車充電樁或充電站運營,近期股價獲得支撐。
 
巧新十年大計 站穩全球二哥地位(工商時報)
 

目前的巧新,已躋身全球第二大乘用車的鍛造鋁圈廠,僅次於全球第一大的德國奧托·福克斯(Otto Fuchs),並與全球商用車鍛造鋁圈業界一哥美國鋁業(Alcoa),成為全球知名鍛造鋁圈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