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看經濟展望 沒去年樂觀(工商時報)
 

對於2023年日本經濟展望,日本大企業不若去年樂觀。共同社公布最新訪調結果顯示,在原物料價格飆漲與日圓貶值的雙重利空衝擊下,預估日本經濟今年維持成長的大企業還不到六成。

台達電動車充電設備於印尼G20峰會提供服務(工商時報)
 

全球電源暨能源管理領導廠商台達電子近日與印尼國營電力公司、印尼國家石油公司、印尼現代汽車(Hyundai)合作,成功為11月間於印尼峇里島所舉行的G20和B20高峰會提供電動車充電方案,透過位於峰會會場及嘉賓入住飯店停車場約250座各式交、直流充電樁,為近千輛電動載具提供充電服務。

產經解析-加速經濟重啟 中國消費產業將受惠(工商時報)
 

聯博認為,近期新冠疫情爆發雖導致人流下降,但可以預見之後報復性消費的來臨。倘若其他國家移除對中國旅客的限制、境內染疫率下降,也沒有新的變種病毒現蹤,預估中國在2023年第一季末至第二季初就會看到一波與旅遊、餐飲相關的消費出現,進而帶動一般性消費。隨著經濟加速重啟,預期民間需求將逐步改善,家庭消費會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