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圓夢 東風裕隆成軍(工商時報)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一手催生的東風裕隆汽車公司昨(14)日正式成軍,嚴凱泰表示,東風裕隆明年開始銷售,「後年中開始賺錢」。嚴凱泰也表示,裕隆與東風集團還有很多合作案,未來幾個月,台灣及中國大陸都會有新案的好消息。東風與裕隆兩大汽車集團合資人民幣15.5億元成立東風裕隆,昨天舉行成立記者會,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專程到杭州代表致賀詞,杭州市委副書記兼代市長紹佔維也全程參與。

舒緩交通阻塞 北京市明年實施汽車限購(鉅亨網)

為解決交通阻塞問題,北京市政府周四宣布明年將採取一系列新措施,包括限制個人與企業買車,與停車費加倍等嚴厲手段。北京明年小客車掛牌數量將限制在24萬輛(今年為75萬輛),當地設籍者也只能有條件限定購買1輛。沒有北京牌照的汽車,不准在尖峰時段駛入市中心。

更多>>
台灣山葉搶食電動車大餅(工商時報)

綠能當道,不單中華車、三陽及光陽等汽機車大廠,明年至少推一款搭載鋰電池輕型電動機車,台灣山葉機車也計劃導入日本大股東山葉發動機株式會社開發的PSA輕型電動機車量產,明年加入市場戰局。

中汽協:11月摩托車產銷同比依然明顯下降(鉅亨網)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信息網12月14日消息,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分析,2010年11月,摩托車產銷與上月大致持平,同比依然呈明顯下降;1-11月,摩托車累計產銷均超過2400萬輛,增幅進一步回落。 

更多>>
羅祥安當選自行車輸出公會理事長(工商時報 )

(工商時報 )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昨(24)日召開第7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同時改選理監事,由300多家廠商共同推選出36位理監事;其中,9位新任常務理事包括巨大(9921)集團執行長羅祥安、美利達(9914)總經理曾崧柱、永祺車業董事長張泰山、桂盟企業總經理吳盈進、建大總經理張宏德等9人。羅祥安在眾望所歸下、順利當選新任理事長。 

台灣精品行銷 自行車知名度大增(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

外貿協會今年首度執行經濟部委辦專案「台灣國際品牌整合行銷傳播及產業廣宣專案」(IMC),共邀請台灣十九家資通訊與十六家自行車品牌業者參與,鎖定印度、印尼、越南與德國市場,傳達品牌訊息與優質形象,有效觸達三千萬以上的目標群眾,成功提升台灣資通訊與自行車產業在目標市場的知名度。 

更多>>
正新輪胎 躋身全球第10大(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據全球輪胎市場調查權威單位Rubber&Plastics News最新公布,創業43年的正新,挾著品牌與擴產優勢,2009年營收27.23億美元,成功擠下韓國錦湖輪胎,成為全球第10大輪胎廠,也是大中華地區首家打進全球前十大輪胎廠的業者。

元翎搭裕隆順風車 搶進大陸(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裕隆集團轉投資的元翎精密工業,已成功研發出汽車安全氣囊的關鍵零組件─氣體發生器,不僅是亞洲唯一,也是全球少數擁有該技術的業者。過去大陸車廠都向歐美大廠購買氣體發生器,元翎精密明年將量產200萬套,除將供應包括中華車、納智捷及大陸車廠自主品牌等車款使用,也將銷售大陸。

更多>>
經建會:景氣將趨緩(工商時報)

經建會27日發布最新景氣動態,受全球景氣走緩的影響,11月份台灣景氣雖仍呈黃紅燈,但已接近「綠燈」的邊界,且領先指標繼續下跌,已呈連續12個月下跌,顯示明年景氣擴張力道將趨緩,值得密切注意。

美稀土業者 明年重啟礦場(工商時報)

眼看中國壟斷全球稀土市場,美國稀土開採業者Molycorp決定投資5.31億美元,重啟2002年關閉至今的加州帕斯山(Mountain Pass)稀土礦場,但過去備受環保團體抗議的汙染問題仍是一大考驗。華爾街日報報導,Molycorp為了向外界證明稀土開採能兼顧環境與經濟效益,決定投資5.31億美元將礦場升級為現代化設備,其中三分之一的資金將用來建造汙水回收系統。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