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公車復康巴士 免徵貨物稅(聯合報)

立法院三讀通過貨物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追溯自103年6月5日起5年內購買的低底盤、天然氣等公共汽車及身心障礙的復康巴士車輛免徵貨物稅。

日本8大車商 全球產量創新高《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八大車商28日發布的資料顯示,2014年的全球汽車產量為2,621萬0927輛,較前年增加3.4%,並且為連續三年創下歷史新高。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八大車商28日發布的資料顯示,2014年的全球汽車產量為2,621萬0927輛,較前年增加3.4%,並且為連續三年創下歷史新高。

更多>>
三輪機車4月上牌 業界摩拳擦掌 (台灣醒報)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媒體持續呼籲,及在得知周杰倫代言的宏佳騰三輪機車不能掛牌上路,立即指示路政司加以檢討,終獲修正通過於12月31日公告,但業者透露,經過車型認證等過程,後最快也要4月份才能正式推出、掛牌上路,宏佳騰產品售價約在30萬元;而日本山葉一款125cc的三輪車,在日本售價約37萬日幣,國內業者目前仍靜觀其變。太古運通則已率先進口Paiggio Mp3 Yourban LT 300 ie三輪車,將搶先業界推出。

鼓勵購換電動機車 高市民興趣缺缺(中央社)

談綠能運具,高雄市環保局結合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給予每輛最多新台幣23000元的採購補助,可惜市民不捧場,去年只補助約600台。

更多>>
自行車雙雄 不怕歐元貶值(工商時報)

歐洲市場向是台灣自行車產業的中高階產品銷售主力市場之一,以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為例,歐洲市場營收分別佔了總營收比重2至3成,歐元持續貶值,對以外銷為主的自行車產業而言,各家廠商影響情況不一。

各縣市公共自行車 可申請補助(中國時報)

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天宣布,首度將公共自行車納入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的範圍,包括台北市Youbike在內,各縣市都可提案申請補助。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梁郭國表示,新年度計畫中,對公共自行車的短期、初期創新作法,將允許各縣市政府提案申請營運費用,但必須和公共運輸相關,像是公車、捷運和公共自行車間的轉乘補助。今年度的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約有約50億元。

更多>>
大咖拉貨 和大今年營收挑戰51億(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和大工業受惠電動車廠Tesla推新車,2015年對和大拉貨量可望倍增,加上大客戶BorgWarner新開發項目年內陸續出貨,法人看好今年和大業績有2成以上成長動能,全年合併營收將首度突破50億元大關,每股獲利上看3.7元新高。

東陽、堤維西趕出貨 春節加班(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業進入需求最旺季,美東近日又遭暴風雪強襲,預期2月經銷商下急單拉貨力道將更強勁,和大、東陽、堤維西等業者,決定生產線縮短春節假期,加班趕出貨。

更多>>
取消GDP增長目標 上海開先例(工商時報)

中國大陸各省市近期正在密集舉行地方「兩會」(人大、政協);昨(25)日上海市長楊雄強調2015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是「經濟平穩增長,結構繼續優化,品質效益進一步提高,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與經濟保持同步增長」。上海並未設定GDP增長的具體目標,上海也成為首個未設全年GDP目標的大陸城市。

兩岸經合會 盤點ECFA紅利(工商時報)

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經合會)第7次例會將於今日登場,經濟部官員說,由於兩岸優勢可互補互利,我方將提出兩岸產業合作項目,包括電子商務、LED、工具機、面板、汽車零組件等。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