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拉丁美洲10大暢銷車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2016年上半年拉丁美洲(從墨西哥到阿根廷)汽車銷售量為260萬台,較2015年同期減少7.3%。最大的市場巴西衰退25.1%,烏拉圭下降22.1%,委內瑞拉下降59%,墨西哥成長18.5%,阿根廷成長10.2%。(2016-08-26)

5年後推自駕車 福特、百度合夥鋪路 (聯合晚報)

福特汽車公司和中國搜尋引擎業者百度公司將對生產雷射掃瞄儀的Velodyne公司,各注資7500萬美元。(2016-08-17)

更多>>
機車價格越來越貴,這些配備都是主因之一!(自由時報)

機車越來越貴,像是從2009 年起,引擎需通過五期環保,對於排氣的標準越來越嚴格,燃油系統也從原本的傳統化油器,改為電子噴射點火系統,導致成本提高,而新款機車改採用亮度更高的LED 頭尾燈設計、儀表板從傳統的指針式設計,改為更炫更容易判讀的液晶儀錶。

捍衛機車龍頭 光陽祭車海戰術(工商時報)

光陽工業為鞏固國內機車市場銷售王座,祭出車海戰術,暑假期間一口氣上市4款新機車,將市場份額最多的125cc速克達產品線,一口氣擴增至業界最多的7款,全力搶攻9月開學季傳統旺季市場。

更多>>
鋰電池搭配鉛酸電池 助推廣電動自行車(工商時報)

國內電動(輔助)自行車已逐漸融入國人短程需求騎乘使用,除便利性與免加油特性外,鉛酸電池也占了很大的助力,雖然在動力表現已略顯疲態,但是在第二套電池更換價格考量因素下,使得較低廉的鉛酸電池仍是現有電動(輔助)自行車的主力電池,所以在鼓勵更多民眾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的角度上,鋰電池與鉛酸電池的搭配仍有其必要性。

自行車雙雄 保守看今年(蘋果日報)

面對全球景氣不佳,以及中國需求走低,巨大(9921)及美利達(9914)等自行車雙雄,今年看法趨於保守。雖上半年每股純益各有4.52元及2.98元,不過外資出具最新報告,重申雙雄「賣出」評等,報告進一步指出,自行車產業需至明年才趨穩。

更多>>
東陽 迎接外銷旺季(工商時報)

東陽今年以來營收獲利月月創高,加上產品率先取得大陸平安產險的「認證品牌件」資格,打開對岸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市場大門,利多激勵股價自7月起沿周線一路仰攻,累積1個半月股價漲幅高達3成。

Q3展望佳 和大、智伸科看俏(工商時報)

和大第2季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單,單季營收改寫歷史新高、EPS則寫下歷史次高,與去年同期或前季相比,營運均維持成長態勢。展望第3季,和大7月營收呈現連續第2個月微幅衰退,但隨著新接新專案訂單,將在第3季起陸續釋出,且9月起嘉義大埔美新廠即將進入量產階段,第3季營收優於第2季。

更多>>
暫不要求Uber撤資 政院擬修法提高罰則(工商時報)

行政院昨(26)日召集跨部會議,針對Uber違規行為達成5大共識,包括政府期待創新產業及新經濟模式在台發展,但希望營運模式合法;在行政訴訟結果未出爐前暫不要求Uber撤資,另指示交通部研議修法提高罰則重罰Uber違規行為。

美7月消費者支出 連4升(工商時報)

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7月消費者支出連續4個月增加,顯示美國內需可望在下半年繼續推動經濟成長,並創造可讓聯準會(Fed)升息的有利環境。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