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時代 抓住產業新機會 (經濟日報)

全球汽車產業也正在發生如Apple取代Nokia的產業大洗牌。(2020-02-20)

中國大陸車市冷 上半月銷售狂掉92% (經濟日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中國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表示,中國大陸2月前16天的乘用車銷量,較去年同期驟降92%。(2020-02-22)

更多>>
補助機車減排 不如免徵貨物稅( 聯合報)

對於機車產業與消費者,政府應該有更友善合理的對待。民眾購買機車時要繳百分之十七的貨物稅,平均每台約一點一萬元。一般庶民大量仰賴的機車卻被課徵具有奢侈稅意涵的貨物稅,這是不合理的作法。

民眾避搭大眾運輸 新款機車搶市(經濟日報)

機車市場今年風起雲湧,除了是貨物稅補助汰舊換新的最後一年,電動機車與七期環保燃油機車的補助也各擅勝場,再加上新冠病毒疫情延燒,消費者避免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降低風險,並帶動汽機車銷售,包括YAMAHA、SYM以及SUZUKI都在過年後強勢發表燃油機車新車款。其中SUZUKI更看好今年全品牌銷售將達到去年的三倍。

更多>>
即日生效!自行車、工具機違規洗產地 初犯就罰60萬(經濟日報)
因應去年12月貿易法修法上路,經濟部貿易局18日公告修正「申請人申請或使用不實原產地證明書處分原則」,即日生效;將違規「洗產地」行為的罰鍰額度翻倍調高為6萬元至300萬元,且另針對自行車、工具機等重點產業設有更高罰鍰,初犯最低就罰60萬元,累犯三次就廢證。
自行車雙雄復工 拚產能迎旺季(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和美利達(9914)中國廠區皆已復工,力拚在第1季淡季結束前逐步提高復工率,迎接第2季新車投產、滿足後續旺季銷售需求。
更多>>
台積結盟意法 搶電動車商機(工商時報)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及歐洲IDM大廠意法半導體宣布,雙方將攜手合作加速氮化鎵(GaN)製程技術的開發,並將分離式與整合式GaN元件導入市場,搶攻電動車新商機。
特斯拉轉向無鈷電池 類股飆(工商時報)
電動車充電一次能行駛多遠距離取決於電池的能量密度。報導稱,電動車製造商通常在乘用車上裝置鎳鈷鋁電池(NCA)或鎳錳鈷電池(NMC)等含鈷電池,因為此類電池的能量密度更高,續航力較佳。知情人士指出,寧德時代為提高LFP電池的能量密度與安全性,一直在研究CTP電池封裝技術。
更多>>
去年Q4製造業產值連四減 經部:疫情干擾今年製造業(經濟日報)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去年第4季製造業產值為3兆3,660億元,連續四季負成長,年減6.6%。經濟部指出,雖然美中貿易談判初獲進展,但近期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嚴峻,干擾全球經濟活動及生產步調,對我國製造業生產之影響,須密切關注。

2020年產業景氣展望 老行庫 看好晶圓代工、5G等(工商時報)

老行庫看好產業陸續出爐,其中,科技相關的半導體、晶圓代工,以及5G是最被看好的明星產業。彰化銀行表示,看好晶圓代工;臺灣企銀看好半導體、印刷電路板等科技產業;華南銀行看好汽車電子、5G產業、晶圓代工業;合作金庫銀行看好5G產業;土地銀行則看好電腦、電子產品,以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等。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