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電動車銷售 挑戰300萬台 (工商時報)

在特斯拉及大型車廠全面提升電動車產能的情況下,明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成長36%,首度突破300萬台銷售量。(2020-06-01)

車市回穩 上月掛牌增8.8% (經濟日報)

台灣5月車市掛牌出爐,為33,528輛,雖較去年同期衰退11.4%,但高於預估的3.3萬輛,並較4月成長8.8%。(2020-06-02)

更多>>
電動機車PBGN聯盟 拚絕地大反攻(Moneybar)

國內電動機車推廣陷泥淖,採電池交換系統的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聯盟成員公布未來新款電車開發計畫及服務提升行動,表態聲援盟主Gogoro

機車騎士的守護天使,BOSCH推出Help Connect自動緊急呼叫服務(Yahoo新聞)

在車輛上安裝緊急呼叫系統,在豪華汽車品牌上並不少見,它能夠讓車主在車輛發生緊急狀況時,與服務中心聯繫進而取得幫助,不過在一般平價品牌或機車上,這樣的配備就比較少見。近日BOSCH則是針對機車騎士推出類似能的服務,並將其命名為Help Connect。

更多>>
自行車三雄 5月營收齊高歌(工商時報)

隨著歐美國家解封後,全球自行車買氣大爆發、全球自行車門市紛紛出現大排長龍的搶車現象,自行車三雄巨大、美利達、桂盟喜迎報復性反彈的拉貨大單,5月營收齊唱凱歌,業績分別成長一至三成!

歐洲瘋搶自行車 陸訂單排到一個月後(工商時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歐洲多國鼓勵民眾改騎自行車代步。受此帶動,5月份中國自行車及電動車對歐出口量暴增,其中,外銷西班牙市場自行車銷售額年增逾22倍。為此,中國生產商正加班趕工,但銷歐訂單仍然排到一個月後。

更多>>
陸車市反彈 東陽廣華英利業績催油門(工商時報)
東陽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事業走過疫情谷底,5月營收6.56億元、月增10%。AM零件主要外銷市場美國疫情仍嚴峻,民眾延長舊車使用,後續對AM零件需求持續看增,有利行業後市發展。英利自結5月合併營收16.68億元、年增7.2%,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70.47億元、年減16.59%。
上銀湧急單 6月營收衝刺(工商時報)
上銀因來自5G、醫療器材、半導體、汽車、自動化設備業短急單湧現,5月合併營收回升至18.61億元,不單是今年單月新高,也創近十個月新高,法人預估,上銀6月合併營收將挑戰20億元。上銀總裁卓永財表示,6月訂單滿載,7月接單還OK,今年營運有機會優於去年。
更多>>
疫情後全球經濟-斷鏈後科技產業的新挑戰(工商時報)

在疫情過後,全球供應鏈版圖可能產生新的局面。中國為了維持在中美爭奪戰中的優勢,將加速半導體進程與5G基礎建設的普及。同時,國際合作關係上也會有所改變,位於東亞島鏈的台灣首當其衝,勢必面臨相對的挑戰與新的機會。

前五月對美、日出口 創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8日指出,我國受惠於中美貿易戰轉單效應,今年以來對美國、日本出口繼續呈現小幅成長趨勢。累計1~5月我國對美、日出口值分別為189.4億美元(年增4.7%)、99.1億美元(年增6.7%),雙雙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