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洪峰將至… 6月車市估年減15% (工商時報)

本土疫情升級,對台灣車市的衝擊洪峰6月將至,估6月車市規模估約3.5萬輛、年減15%。

疫情當頭 國產車逆勢加碼搶市 (經濟日報)

國產車普遍較原先估算衰退二成上下,也促使車商加碼促銷,要在疫情期間逆勢激出買氣。

更多>>
Gogoro、光陽秀肌肉 受國際大廠青睞(工商時報)

Gogoro、光陽Ionex前進中、印,能吸引大咖業者合作結盟,關鍵在於能源平台運作上,已累積一定的營運實績,能夠說服大廠結親。

電動機車騎進中印 建灘頭堡(工商時報)

台灣發展電動機車產業積攢多時,今年起開始邁大步進軍海外市場,兩大陣營Gogoro、光陽Ionex不約而同將目光投向全球兩大機車市場-印度、中國大陸,紛紛登陸與當地業者組團,積極建立灘頭堡。

更多>>
需求續旺 巨大、桂盟5月風光(工商時報 )
受惠自行車市場需求持續暢旺,自行車廠商在手訂單已看到2022年,由於全球自行車市場自去年第二季起買氣大爆發,在基期墊高下,全球自行車龍頭廠巨大、全球金屬鏈條龍頭廠桂盟5月營收仍雙雙刷新同期新高,前五月合併營收也均攀登同期歷史新高。
零件交期400天 衝擊自行車廠(經濟日報)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由於自行車產業也面臨零件出貨延遲困境,部分零件從下單到交貨時間甚至可達400天以上,數家製造業者形容是十多年來最長,促使一些全球最大的自行車製造商考慮調整供應鏈。報導指出,供應鏈吃緊,也影響了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和美利達等大廠。
更多>>
汽車零件出頭 5月業績大翻身(工商時報)
汽車零件族群5月業績成長動能強,受惠於中、美、歐解封後報復性需求,東陽OEM、AM事業同步成長,5月合併營收達13.83億元、年增逾35%;怡利電、永新-KY拜去年第二季海外疫情高峰、業績基期偏低所賜,5月營收分別繳出年增76%、60%的高成長表現。
客戶拉貨回溫 汽零廠吃補(工商時報)
受惠於歐美外銷市場陸續解封,客戶拉貨力道恢復,汽車零件廠5月業績奏凱歌,吉茂5月營收1.96億元、年增86%,豐祥-KY5月營收4.83億元、年增54%,光隆精密-KY5月營收0.82億元、年增52%。
更多>>
5月表現開紅盤 我對美、歐、東協出口值 創新高(工商時報)

財政部5月進出口統計顯示,我國5月對東協、美國、歐洲等三大市場出口值分別為59.1億美元、54.4億美元、34.4億美元,皆創下歷年單月新高水準。至於我5月對大陸與香港、日本出口值則依序為156.9億美元、24.1億美元,為歷年單月次高。

強化科技研發 美通過2,500億創新法案(工商時報)

美國參議院8日批准規模2,500億美元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強化美國政府的科技研發支出,以迎接他國對美國科技強權地位的挑戰,尤其是中國這個頭號競爭對手。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