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軍突起 新能源車逆勢衝鋒 (工商時報)

國內新車銷售市場因疫情成長減速,第二季更陷入年減5.2%的低潮,但包括電動車、油電車在內的新能源車卻絲毫不受影響,銷售逆勢乘風而起。

電動車族群 擁長線商機 (經濟日報)

全球節能減碳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相關領域早已進入白熱化的階段。

更多>>
大型重機行駛蘇花改 最快9/30起試辦6個月(經濟日報)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規劃最快9月30日起試辦大型重機行駛蘇花改6個月,且比照小客車規定,隧道路段速限最高為70公里,最低50公里。

防疫優先行檢驗我挺你 機車定檢「LINE」通知(經濟日報)

機車車主注意嘍。台北市環保局自即日起至9月底止辦理「仲夏送好禮定檢一起LINE」宣導季活動,民眾加入台北市LINE@官方帳號「定檢好康愛報報」,完成指定任務可享好康,最高可獲得120點LINE POINTS點數及100元機車保修折扣金。

更多>>
台灣之光! 美利達贊助車隊榮登環法賽團隊總冠軍(自由時報)

數億人收看的全球三大運動盛會之一,長達3週3418公里極限挑戰的第108屆Tour de France環法自行車公路大賽,昨天終於在巴黎香榭里舍大道圓滿落幕。今年的環法賽一開始就碰上多起大摔車,在高達近四分之一的選手未能完賽的情況下,整個過程高潮迭起,產生許多出乎意料的比賽結果,讓這次環法賽特別的精采,令人回味。

電動自行車市場夯 UL推安全認證助企業搶先機(經濟日報)

面對成長動力強勁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市場,全球安全科學領導者UL提供電動輔助自行車相關的認證服務,該認證是以ANSI/CAN/UL 2849標準為基礎,透過檢查電動輔助自行車的電氣傳動系統、電池系統跟充電器系統的方式,提供電氣和消防的安全認證,目標是協助電動輔助自行車製造商將更安全的產品推向全球市場。

更多>>
東陽 6月稅前淨利重返億元(工商時報)

下半年起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緩解,東陽OEM(車廠代工)零件客戶拉貨動能提升,AM外銷需求更看好將一路旺到年底,法人樂觀東陽下半年將賺贏上半年。

電池荒來襲 陸企急擴產(工商時報)

當前「缺芯(晶片)」問題影響全球車企生產,但對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的陸企而言,「電池荒」危機同樣劈面而來。盡管上半年大陸電池廠商加足馬力衝刺,產銷年增分別高達217.5%、173.6%,仍難緩解車廠需求。目前部分動力電池廠商已推出激進的擴產計畫。

更多>>
英特爾執行長:全球半導體缺貨到2023年(工商時報)
英特爾22日(周四)調升全年營收預期,雖高於華爾街的預期,但年度財測則反映年底表現可能疲弱。這家晶片巨頭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坦言仍面臨供應鏈吃緊的問題,預料全球半導體缺貨應會延續至2023年。
因應歐盟碳關稅 台化加速產品低碳化(工商時報)

歐盟規劃開徵碳邊境關稅,為此,台化推動碳排減量,繼續產品低碳化,更將推動循環經濟,PC(聚碳酸酯)除持續開發差別化市場外,也生產導光規格PC,尤其在汽車相關領域占有不錯市占率,今後將朝50%差異化前進。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國發會、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代表,為企業解析招聘僑生的法規和流程,同時更邀請僑生親身分享實戰工作經驗,一同深入了解如何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