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動車熱銷 充電站拖牛步 (工商時報)
美國政府立下目標加速發展電動車後,各大車廠爭相擴大電動車產能,但在電動車銷售快速成長之際,充電站密度依舊偏低,因為地方政府至今還沒找到鼓勵民間企業鋪設充電站的適當方法。
上海汽車4月銷量「零」 (經濟日報)
正當上海市宣布社會面「清零」之際,上海市4月汽車銷售量也傳來「歸零」消息。
更多>>
零件出問題 哈雷機車組裝線被迫停工兩周(經濟日報)

美國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周四(19日)表示,將必須暫停幾乎所有生產線上的組裝工作與產品出貨,為時兩周,因為一家供應商的所供應零件出現「法規遵循問題」。

汰舊機車碳權交易平台 5月底上線(聯合新聞網)

環保署今年推動民眾淘汰老舊燃油機車並購買電動機車,可取得減碳憑證,並媒合有需求的業者進行交易,交易平台預計5月底上線,交易價格不得低於新台幣1000元,目前竹科已開價1500元。

更多>>
太平洋自行車 發展創新服務 強化CRM(工商時報)

太平洋自行車是一家獨特的自行車廠,提供敏銳的洞察力及經驗,不只是製造,更可以視為一家獨特的「國際化的設計者工作室」,因此太平洋不只是跟隨潮流,更做出有創意且有意義的產品。太平洋以這樣的概念開發B- Birdy,R-Reach,I-IF,C-Carryme,S-Supportive等代表車款。並用第一個字母打造BRICS品牌,展現該公司產品輕巧、便利、動能兼具與貼心的產品開發理念。目前該公司明星產品BIRDY品牌系列至今已銷售近30萬輛,深受消費者肯定。

自行車產業鏈 全面漲價(工商時報)

疫情干擾加上看不到結果的俄烏戰爭,兩大黑天鵝一起攪局,推升國際原物料價格漲不停,自行車產業鏈生產成本跟著上揚、甚至影響到多家業者首季的毛利率表現。包括零配件廠、整車廠與自行車代工廠,近期均全面喊漲,還有業者採取每個月滾動式調整報價,業者強調,在萬物皆漲下,自行車產業鏈只能適度轉嫁客戶以反映成本。

更多>>
士電跨足綠能領域 營運添翼(工商時報)
綠電及綠能是士電未來發展兩大主軸,士電總經理謝漢章24日宣布,除自建新竹新豐等三廠12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外,規劃在雲嘉南一帶建漁電共生電廠,預計2027年總建置容量500MW。此外,剛完成和泰汽車80座電動車充電樁建置,預計8、9月跨足電動車充電站營運。
大億奪大單 Q2營運回神(工商時報)

大億交通擴張國內OEM(車廠代工)事業版圖,積極拓展機車車燈市場,拿下Gogoro頂級車款LED頭燈大單,未來可望擴及其他電動機車產品。大億第二季起調高車燈外銷報價,法人看好營業利益將回神,甩開第一季的獲利低潮。

更多>>
觀點-解析印太經濟架構(工商時報)

IPEF為拜登政府在「印太戰略」下增添的經濟元素,其範圍將涵蓋四個面向,包括由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主導的「連結經濟」議題,以及由商務部主責的「韌性經濟」(供應鏈合作與多元供應鏈來源)、「潔淨經濟」(減碳、潔淨能源與基礎建設等)、以及「公平經濟」(涉及稅務與反貪腐)等三個議題。

2050全電動車時代 國內用電量恐增1成(中國時報)

電動車時代來臨,根據台電內部最新評估,未來汽機車全面電動化後,國內用電將成長9.7%,多出257億度,雖比之前估算來的稍緩,但仍相當台南市一整年用電量,不容小覷;因此,台電昨宣布,下周一(30日)正式推出電動車專用時間電價,藉由尖峰8.3元、離峰2元的4倍價差,希望引導車主在深夜或白天充電。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