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 國產車占有率 衝上六成 (工商時報)

疫情緩和後,國人購車需求持續爆發,儘管進口車供應吃緊,但在國產車甩開上海封控造成的斷鏈危機後,增量供應補上缺口,推升7月新車銷量達3.8萬輛,月增17%,連續三個月出現正成長。

中國大陸車市產能強勁回升 (經濟日報)

中國大陸車市進入淡季,據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乘聯會)統計,7月乘用車廠商零售176.8萬輛,年增17%、月減9%,符合先前預期。

更多>>
安全帽也有保存期限 「超過此時」有沒有撞到都得換(中時新聞網)

儘管機車族眾多,大家對於機車的了解程度還是有差別。日前,一名網友就上網表示,自己最近才發現,安全帽是要定期更換的。據他了解,更換的理由是因為安全帽內防撞緩衝的材料有年限,放久了會壞掉。

機車新車玩新色(中國時報)

近期機車市場有多款新車上市,不管排氣量大小或是燃油、純電,新車玩新色,好不熱鬧。

更多>>
不畏逆風 巨大H1財報大豐收(工商時報)

巨大(9921)5日公布上半年財報。雖然面對全球通膨加劇及俄烏戰爭等不利因素,上半年合併營收仍達450.1億元、年增7.2%,創下同期最佳紀錄;稅後純益36.2億元、年增2.1%,EPS達9.66元,創同期新高,營收與獲利表現亮眼。

8000公里環島車道 騎出自行車旅遊大國(遠見雜誌 )
單車環島是不少民眾的願望清單,長度約8000公里的自行車道,吸引全球單車客關注,台灣可善用多重優勢,用自然景觀與濃厚人情,邁向自行車旅遊大國。
 
這幾年,「騎自行車環島」已成為台灣許多大學生畢業前要完成的人生Check List之一。不只台灣人,這對外國人來說,一樣極具吸引力!
更多>>
東陽、永新淡季不淡 7月營收俏(工商時報)
受惠於歐美外銷訂單持續成長,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業第三季淡季不淡,東陽7月合併營收18.59億元,改寫近五年同期新高;永新-KY更因北美業績成長,加上合併子公司泓輔效益,7月合併營收2.81億元,年增82.22%,創同期新高。
台塑電池 打入美國電動車供應鏈(工商時報)

台塑電動車產業再下一城!台塑新智能科技公司昨日宣布與美國電動車公司aptera Motors合作開發新一代車用磷酸鋰鐵電池,目標預計2024年提供aptera太陽能電動車車用電池。

更多>>
美汽油連跌七周 每加侖4.19美元(工商時報)

美國汽油平均價格連跌七周,每加侖如今逼近4美元,原因在於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導致石油需求下滑,加上美國車主基於通膨高漲壓力減少開車所致。

美7月通膨率 估9.2%新高(工商時報)

美國勞工部10日將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鑑於勞動市場緊繃,帶動薪資大幅成長,勞工成本勁升預料帶動通膨率持續揚升,專家預期,7月有望再創新高上看9.2%,恐迫使聯準會(Fed)不得不繼續升息。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