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車銷售恢復成長 (經濟日報)

歐洲車市在8月恢復成長,新車銷售為13個月來首見增加,但這個復甦趨勢可能維持不久,因創紀錄的通膨和空前的能源危機,可能使買家卻步。

拉高底薪求才 汽車業今年二度調薪 (工商時報)

物價飆通膨警鐘大響,兩大汽車領導企業和泰、裕隆集團,民俗月後紛紛啟動「物價調薪」3%~7%,調幅創近年新高,也是今年度兩大集團的第二度調薪行動,展現對外徵才、對內留才的競爭力,以加快對應數位轉型、疫情下產業型態轉變的人才需求。

更多>>
死亡攀升!佔65% 交長下令評估機車考照「增實際道路路考」(ETtoday新聞雲)

交通部今(9/29)公布今年1到7月交通事故釀1735人死亡,其中1124人都是機車事故,站64.8%,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要求公路總局評估機車考照制度和高齡者駕照管理,包括機車路口研擬增加實際道路路考可行性。

電動機車鏈 全球搶市(經濟日報)

台廠機車廠頭角崢嶸,繼Gogoro之後,光陽也攜手哈雷搶進美國掛牌籌資、啟動市場布局,業內預期,在台廠的帶動下,台灣電動機車的供應鏈將布局全球,包括電池材料、相關零組件等,均可望迅速壯大。

更多>>
自行車產業攻E-bike 擁品牌優勢(經濟日報)

自行車產業經歷過二年多的榮景,今年下半年預期將迎接庫存調整的考驗。但隨著高價位的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快速崛起,具有品牌優勢的台灣自行車廠商被看好可望異軍突起。

自行車座談 揭產業趨勢(工商時報)

證交所與元大證券22日合辦自行車產業趨勢座談會。證交所表示,自行車一直是台灣品牌的代表產業,此次邀請全球前二大自行車品牌-巨大(9921)、美利達(9914)及桂盟(5306)等三家公司出席,除讓投資人了解自行車產業發展趨勢展望,更期望未來能形成自行車產業聚落。

更多>>
車用電池需求暴增 鋰價屢創新高(工商時報)

隨著全球車廠加快腳步發展電動車,車用電池需求暴增,但電池原料鋰嚴重供不應求,使鋰價屢創新高

高通強攻車電 潛在商機300億美元(工商時報)

高通(Qualcomm)全力衝刺車用電子市場,首度舉行的汽車投資者大會中釋出顯著戰果。高通表示,目前旗下產品線已經掌握的潛在商機,已高達300億美元,且預期車用產品線2022年會計年度帶來獲利將年增三成,預估2030年整體車用電子市場規模將上看千億美元。

更多>>
論美國政策對未來電動車製造和服務發展的影響(工商時報)

在現有基礎上,發展電動車並進行汽車業的轉型,是大勢所趨,不得不然。根據疫情之前,2020年「電動車服務的未來商業模式」(Future Business Models of Autonomous Vehicle Services, 2030)研究報告,Frost & Sullivan Online Store線上付費的研究團隊指出,全球電動車服務市場在2030年,將可能高達2,030億美元。

陸免徵新能源車購置稅 續延(工商時報)

大陸現行免徵新能源車購置稅政策原訂於2022年底結束,但是為促進消費,大陸國務院日前決定延續該政策。大陸財政部等三部門26日公告,對購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內的新能源車,免徵車輛購置稅,這也是該政策第三次延期。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