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11痛 最盼停車即充電 (自由時報)

工研院日前針對台灣EV(電動車)車主充電行為進行調查,發現使用「公共慢充」的頻率高於「公共快充」,另車主使用公共充電樁有十一大痛點,多與資訊整合有關。

越南電動車 打進美國市場 (經濟日報)

越南電動車製造商越快(VinFast)表示,已出貨首批的999輛汽車到美國加州,代表母公司Vingroup五年前設定要進軍高階製造業務、打造美歐市場汽車重鎮的目標圓滿達成。

更多>>
電動機車補助 不退場(經濟日報)

「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補助實施要點」將於今年12月10日落日,知情官員透露,據國發會2050淨零排放路徑,「運具電動化及無碳化」是「12項關鍵戰略」一環,故而經濟部工業局的電動機車購車補助不會退場,將在現行每輛補助5,100至7,000元的範圍內,再行補助四到五年。

電動機車補助/政策無縫接軌 業者給掌聲(經濟日報)

電動機車補助政策,業者有話說。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認為,政府如果要推動2030年電動機車的市占達到35%,持續補助電動機車的購買是不可避免的選擇,若政府有意繼續補助,站在產業立場當然是樂觀其成。

更多>>
E-bike價量齊揚 雙雄大補(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強攻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有成,今年E-bike呈現價量齊揚,無論是銷售量或是平均出口單價,均看增兩位數!其中,巨大集團今年E-bike銷售量上看81萬台、年增逾1成;美利達今年E-bike銷售量有望突破33萬台,年增逾兩成。
桂盟:入門及中階自行車市調整到明年仍待觀察(中央社)
鏈條大廠桂盟發言人陳泳仁今天表示,自行車市場近期的變化主要來自中低階車款衰退,但高階車款市況依然不錯;由中國海關統計,自行車出口月減30%,代表中低階自行車款已進入調整期。
更多>>
LED業轉型 搶進感測、車用(工商時報)

LED產業持續轉型,今年前三季LED封裝廠持續繳獲利財報,綜觀各家廠商法說會,2023年感測、車用成為轉型亮點,尤其地緣政治影響,感測訂單去中化,有轉單來台潛力;電動車中控板的新設計,帶動LED使用量十倍速攀升,新應用、新設計有利於台廠轉型。

美ADAS新車滲透率近70% 台廠有看頭(工商時報)
L2自駕車、ADAS受到車廠與消費者歡迎,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表示,美國市場今年上半年每兩台新車中就有一台符合L2自駕等級。而L2自駕車關鍵零組件之一的ADAS,在美國新車的滲透率更已經來到近70%,明年ADAS的滲透率可望超過80%,對於積極透過ADAS搶進自駕系統與汽電子的台灣代工廠來說,是好消息。
更多>>
供需都沒力 10月工業生產連二黑(工商時報)

經濟部23日公布10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30.77、年減3.56%,另製造業生產指數132.78、年減3.40%,兩者同創歷年同月次高,但都是連二黑。經濟部表示,因全球經濟受通膨及升息影響,終端市場需求疲軟,產業鏈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廠商延緩相關設備投資,再加上高基期,導致出現連黑。經濟部示警,11月製造業生產指數,不僅會持續三連黑,還可能會擴大減幅。

台美貿易倡議與新東向策略應相互為用(工商時報)

為了強化與美國的經濟合作,進而在中長期尋求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政府積極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以下簡稱「台美倡議」)。另一方面,民間亦自發性發起新東向聯盟及協會,希望透過對美國、加拿大,乃至墨西哥的投資、貿易,建立台美之間人才、資金、技術、商業模式的鏈結與生態系,進而降低在中國大陸投資、經貿的風險,同時強化台灣在下一階段的產業競爭力。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